近一兩個星期家裡外頭的側邊走道傳來仔貓叫聲,原來是母貓
把小貓叼到我們家和後頭住家的牆面交接處,母貓還和我老媽打過
照面,幼貓藏得隱密與安全,老媽怕小貓躲在外頭櫃子下,大貓把
食物叼來會惹臭味,所以趁著母貓把小小貓帶走的時候把牆面交縫
擋了起來。

  結果剛才我一直聽見後頭有小小貓叫聲,原來貓咪鑽過來了,
仔細一瞧是兩隻好可愛的小傢伙,一隻是灰色全虎斑,比較安靜,
還會歪頭看人,圓滾滾的眼睛直望著人,一隻是白色摻咖啡色塊狀
虎斑,一隻眼睛有點發炎了,比較機警畏人,灰色全虎斑看起來較
小,白色的較大,兩隻毛茸茸的實在可愛。

  看體型感覺至少滿一個月了,有母貓在餵較為圓潤,剛才大概
是媽媽出去覓食兩隻小的無聊了四處探險,跳下牆卻回不去,所以
著急地叫媽媽了,只是母貓目前還沒出現,希望稍晚會來帶走牠們
,我請爸媽不要碰觸牠們以免沾上人類氣息,也不要驅趕牠們留待
母貓帶回,基於父母意願,我不能擺放飼料,那就給牠們一點生存
空間吧,希望母貓平安沒事。

  我家在一樓,大概位於巷尾較安靜,貓貓老挑我們家養小孩,
這陣子都沒有看見別的大貓呢,希望兩隻小幼貓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