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這段感情,因為他的工作性質使然,我一直覺得要好好把握
他有空的時候,他大多時間都被工作相關事項填滿,往返其他城市
也好,接待客戶也罷,時間似乎總不夠用,所以我會先與他確認空
檔時段,在他時間許可的情況下至少一起吃頓飯。

  本來我也覺得這般相處狀況沒什麼不對,他有空,我有空,所
以見面,尋求兩人的交集,我心想,既然他決定和我約會,那對於
他自身時間的運用,他應該已經有所衡量,但這一個星期來,我突
然發現以往我忽略的事。

  我清楚他的工作狀況,所以知道他確實把空檔時段留給我了,
但我察覺,他很久沒有「自己的時間」。

  對他而言,離開辦公室不等於工作結束,所以有時睡前與他談
話,他仍在處理一些相關事項直到真的累了才去睡,我感到捨不得
,但那是他的事業、他的選擇,我尊重他,只提醒他務必照顧身體
,並安於他排出時段與我會面的情況。

  今晚與他用完晚餐,返家路途上我問他,「扣掉工作和與我約
會的時間,你還有時間做自己的事嗎?」因為我突然想起,他好一
陣子沒和我提最近看了什麼書、聽到什麼音樂,只有提著終於能早
點回家睡多一點覺,想起這些讓我心裡難受。

  除了工作和我之外,他自己的興趣、快樂呢?我有很多自己的
時間可以做我想做、喜歡做的事,可他目前被現實環境追著跑,用
時間換取自己的成就,就算有空檔,他還是選擇把時間留給我,但
是,跟我見面、約會,和擁有「自己的時間」絕對是不相同的。

  聽見我問他的問題,他靜默了一會,「妳不要想這麼多嘛。」
我知道他清楚我這麼問的用意,怕我覺得自己佔用了他的空檔會感
到歉意,所以給我這樣的回應,我很感謝他為我著想所以留時間給
我,也說會想見我所以和我約定,可是相同的,我也想讓他做自己
的事,讀喜歡的書,聽喜歡的音樂放鬆自己,最後兩人說好,有空
時他若想做自己的事或要早點回家休息都可以告訴我,我們下一回
再約無妨,這樣我也能安心。

  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的時間」,將全部的時間都留給別人,
累積下來的只會是疲憊,可以有一段時間放空也好、沉澱也罷,只
要是做自己想做的事,都能在那段時間裡獲得獨有的愉快,和情人
見面雖是開心的,也能輕鬆自在,但獨處時可以暫時放下所有的一
切,只有「我」的存在,有時反而比找他人陪伴更能讓心靈再充飽
電力。

  找兩個人有交集的時間很重要,但彼此都擁有各自的時間更重
要,將自己的「心」照顧好了,相處時就能展現笑容開開心心,不
會只有疲倦與埋怨,我這麼相信。

  再忙也別忘了保留點時間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