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心頭仍盈滿絃律之際,趕快保留自己的感動。

  許久未進國家音樂廳,感覺又變得新鮮,尤其這回聽的是自己
喜愛的日劇音樂,更顯得特別有興緻,七點半準時開場,見樂團成
員魚貫進入,最後是小提琴首席、指揮,不只將過往的記憶拉回,
更與日劇裡的感受重疊,這回坐在左手邊第11排,比我意想中的還
靠近樂團,可以好好看清楚指揮和樂團。

  演奏到第二首「波卡舞曲」時,音樂一出,不知怎的我心裡湧
起了感動,嘴角忍不住直上揚,熟悉的樂音也勾起戲劇片段,看戲
時的愉快心情也一併憶起,上半場的高潮曲目是第三首「藍色狂想
曲」,這時鋼琴獨奏楊千瑩出場,樂團與鋼琴的搭配實在精彩,難
以形容心裡的感受,現場聆聽及觀賞樂團表演大受感動。

  藍色狂想曲結束後,大家掌聲不斷,沒多久,楊千瑩老師頭戴
白色假髮出場,大家一看歡呼連連,她彷照特別篇第二夜,野田妹
獨奏會時打扮成莫札特的場景,雖然只戴起了假髮,但也足夠了,
一敲下鍵盤,耳熟能詳的「小星星變奏曲」,坐在左半邊座位剛好
能看清她的手在鍵盤上如舞般跳躍,輕快的音符真是美妙極了,上
半場音樂就讓人覺得相當滿足。

  中場休息時段,除了看見野田妹打扮的女生外,還看見數個鋼
琴包及特別篇出現的白色高音譜記號包,看見同好特別有意思。

  下半場也是相當精彩,曲目再現比聽CD還過癮啊,第二首柴可
夫斯基的「D 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由蘇顯達老師獨奏,就見他全身
心的投入,也讓人看得相當著迷,曲子結束後大家意猶味盡,最後
蘇老師又出場,說「我只拉五秒鐘,是大家熟悉的曲子」,讓大家
都笑了起來,琴弓一拉,是戲裡峰的補考曲目貝多芬第五號小提琴
鳴奏曲「春」哪,柔和悠揚讓我起雞皮疙瘩,超棒的呀。

  最後在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第四樂章的壯闊中結束,看見指
揮溫以仁老師手勢時而柔軟,時而以手指放嘴前示意小聲,高昂時
則是大力擺動手臂,見他滿頭汗著實辛苦,相當精彩,在溫老師鞠
躬離場後,在場的每個人仍持續鼓掌,期待安可曲,就見定音鼓手
戴起了爆炸頭假髮,我就知道準備表演交響情人夢的經典曲目「貝
多芬第七號交響曲」,去年也表演過的轉琴段落。

  果然溫老師再度進場,演奏第七號交響曲最後片段,就見右半
部的提琴高舉,以及大提琴旋轉,大家歡聲雷動,今年我總算親眼
瞧見了,真是太棒了呀!能參加今天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這場交響情
人夢之夜2 《巴黎篇》音樂會,真是補了我的缺憾,你們太棒了,
手拍痛了也值得!BRA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