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近四年來,我一直告訴自己,擁有現在的幸福,甚至將來
決定結婚,成立共同的家庭與共度往後的人生,都不是相處久了之
後「理所當然」或「必然」發生的事。

  感情的持續前進,依靠的是雙方相互經營與協調,只有一個人
拖拉另一方遲早會厭倦疲憊,若兩人的交往情況還算順遂,那只能
算得上是彼此努力「應得」的成果,而不是「應該」的結果。

  應得與應該,兩者對我而言相差在於是否願意付出與認真看待
情感,有所給予後獲得幸福美滿,有耕耘自有收獲,因為幸福美滿
不會平白無故就從天上掉下來。

  但時日一久,有時我們會遺忘一開始決定牽起手的感動,我也
怕自己忘記了這種感受,所以我會預做「也許哪一天會分手」的心
理準備。

  我當然期望這段感情能維持長久,也知道自己付出多少心力,
所以我明白,如果哪一天我真的因為什麼重大因素而決定和他分開
,我一定一定會很傷心,光想著我的心就泛酸,雖然我做好了準備
 ,可不表示真有那麼一天時,我不會難過。

  我做這般的準備,不是帶著「反正總會分手」的心態悲觀看待
自己的愛情,不做任何的努力或懷疑他的情感,然後真等到愛情死
去時,才嘲諷又自憐地說著「果然分手了吧」,我不想演這種芭樂
苦情獨角戲。

   正因為我並不希望分離的日子到來,所以我會提醒自己,能維
持長久的美好情感並不容易,若我不懂得保存,那難保哪一天愛情
告終,所以,我做好「也許哪一天會分手」的心理準備,是為了讓
自己珍惜還能牽著手的時刻,做我想做、能做的事,好好維護自己
的愛情,才不會真的面臨非得分手的時刻,痛苦之餘還懊悔我想做
的沒做,或能做的我不願做。

  也許哪一天會分手,所以,要一直牽著手,期許永遠不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