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方決定結束感情時,毫無心理準備的自己常在痛苦與問著
沒有人能回答的「為什麼」當中循環,但心碎難以承受,所以會逃
避似的期望著會不會哪天能回到兩人最初的模樣,或尋求方式就為
了讓斷毀的愛情再回復「和以前一樣」。

  可是,自己心裡也很清楚,時間無法倒轉,被宣告劃上句點的
愛情狀態,隨著時間流逝,也會逐漸走向前進或後退的路,而不會
停滯不變。

  前進,便是明白失去了生命裡的第一個人,他就不會再是唯一
,以過往為基石,踏往接受其他可能的路;後退,便是頻頻回首又
深陷苦楚,比相遇之前的自我還糟,甚至委屈到不快樂的地步,只
求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看一眼,每天每天,就算以為自己在原地打轉
,其實還是會有所改變。

  談起感情是因為某些志趣觀感相同,但相處卻是在不同的行為
想法中發現與調適,雙方在過程中一點一滴累積了解,互相配合與
妥協,漸漸轉變成適合彼此的模樣,數年後,就算說著彼此沒變,
但沒變是雙方仍存有「愛」的本質,可情感的深度與相處模式,一
定會在熟悉度增加後和最初的生澀摸索有所差異。

  到最後,因為那些調適不過的差異決定分離時,心態與感情也
己全然不同,再要求自己怎麼變,再希望對方怎麼不變,也變不回
剛墜入情網那時的熱烈,因為,我們已經不再是那時的我們。

  第一次愛得深刻但愛情仍舊終止後,我花了些時間才面對「已
經不可能和以前一樣」這件事,就算我非常不想失去曾獲得的,或
有想要被彌補的傷口,那都不是我冀望再強烈就能實現的事,因為
對方已經不愛了,我這個人已經與他無關了,落寞和空洞只有自己
承受。

  後來我才打自心底接受,哪管我願意不擇手段換取愛情繼續,
也勉強不了對方愛自己,所以,我不再問自己怎麼可以回到從前,
而是讓自己努力往前。

  希望和以前一樣,可心裡都知道,一切都不會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