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雨的日子裡,家中正式多了一個新成員,還待取名的小
貓兒,歡迎你喔!相片不太清楚,因為牠在籠子裡,我僅先拍下牠
的模樣留下紀錄。

  下班時接到老媽的電話,說老爸決定把後院縫細裡的小小貓帶
出來自己養,因為那隻貓特別黏他,每次看見他就一直說話對他喵
喵叫,這幾天見牠好像有瘦了些,媽媽擔心牠生病,所以和老爸討
論後決定養牠,抓到牠後,爸爸先幫牠洗個澡,讓牠暫待大箱子裡
,然後叫我買些必需品回家。

  聽到這個消息十分開心,我一直很想養貓,只是家裡反對,這
回這隻小貓長得像前一隻自來貓小灰(據爸媽說應該就是小灰的媽
媽再生的),有熟悉感,加上和我爸格外投緣,所以最終確定留下
,於是我先向極簡咖啡借了個貓籠和外出籠,再麻煩男友冒雨陪同
我去採買貓砂、貓食等物品,方才才正式和牠打照面。

  看起來牠的健康狀況還算不錯,倒給牠的飼料也很迅速的吃光
了,瞧牠大概二個月左右的大小,後來爸媽提及牠的前腳怪怪的,
我抱起牠檢查時,才知道牠的腳掌畸型,像是人類手指相黏的狀況
,爸媽說牠跑得很快,但跳躍有問題,我想是因為腳掌肉墊畸型的
關係,這下子老爸老媽更覺得與牠相遇真是註定了,因為先前貓媽
媽帶著另兩隻小貓離開了而捨棄牠,原來是因為牠有缺陷,所以他
們也決定要好好照顧牠。

  看爸媽還挺喜歡牠的,也安心許多,於是我趁機再讓爸爸與牠
有多點相處機會,請爸爸明天幫牠洗除蚤浴和帶牠去看醫生,待明
日再好好想想給牠取什麼名字吧,希望今天牠有個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