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分離後我很執著於想聽對方說出「對不起」或「謝謝妳
」這兩句話,總覺得聽見了,心裡的疼痛會好受一些。

  起碼證明自己過往的努力與珍惜對方有看在眼裡,起碼表示曾
經擁有過的回憶對方有放在心裡,但我始終沒有聽見過這樣的句子
,因為我不想乞求般地去討,而對方已不在意更不會主動提起。

  提了「對不起」,代表自己有錯,罪惡感作祟或逃避心虛又怎
麼可能說得出口?說了「謝謝」,代表自己念情,可事實已經沒有
感情所以決定分開,那何必多此一舉顯得矯情?

  我想聽,以為能得個彌補,但事實上是想聽對方告訴我,「我
錯了,妳很好,我們再在一起好不好?」因為我以為自己付出、體
諒甚至委屈,都可以換得情感的延續,但為什麼結果卻是被捨棄?

  於是否定自己,另方面心裡怨懟著對方不懂得善待我很無情,
但為了表示出我較年長具有風度,也不想讓人探問擔心,於是我輕
描淡寫,可心裡著實內傷許久。

  後來我明白,就算對方承認錯誤,或說得感激,分離的狀況依
舊不會改變,我只是還不能接受所以為自己找個藉口。

  然後,我為自己活,不再堅持為了那兩句就算得到也沒有實際
作用的話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