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慾望城市電影版時,凱莉準備婚禮的過程讓我不由得冒冷
汗,當她確定要結婚後,先是接受了知名雜誌的採訪,又接獲名牌
設計師致贈的婚紗,她被這樣的美好沖昏了頭,大概覺得自己是全
世界(或全紐約)最幸福的人,滿心喜悅地想和所有的人分享,想
被羨慕、被祝福,她陶醉在自己的最幸福感當中,卻忽略身旁他人
的感受,進而得意忘形,於是原本以為自己是在分享幸福,最後卻
變質成在「炫燿」自己有多幸福。

  很多人談戀愛時也是如此,認為自己最幸福,希望他人也能和
自己一樣美滿,因此覺得自身的情感模式才叫做「正確」,便開始
指導、批評他人的感情狀況,但幸福與否只有自己清楚,不該以個
人狀態去評斷他人的幸福,太過自滿便容易說出過份的話或做出過
份的事而不自覺,等回過頭後想彌補未必能成。

  又當覺得自己「最」幸福時,有些人會開始害怕到達頂點的完
美哪一天不再完美,於是拼了命地保有自己的最幸福,一切都要維
持現在的樣子,不能有任何變化或疑問,堅持變成偏執,不容許對
方做出自己認為會毀壞幸福的事,自己想的、要的與做的,才是對
的,其他的事都是錯的,專制的掌控成了勒死情感的原因。

  因此,我不當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我知道也感受得到自己是幸福的,也並不覺得還有缺憾或不快
樂,不管是生活、工作或情感,我感念也珍惜我所擁有的,有些是
我付出的回報,有些是他人待我的良善,這些那些堆疊出我現在所
擁有的一切,正因為並非是理所當然的獲得,我提醒自己不要遺忘
我所感念的人事物。

  我不是最幸福的人,所以我要持續為了保護與保有我的幸福而
努力,大家也一起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