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近三十年的人生經驗,累積建立在人際相處中的價值觀,
與人來往的過程中,慢慢也會以不同的應對方式面對不同的人,有
的人我會多說一些,有的人我會保持沉默,我一直覺得,自己心裡
拿捏好原則就好,未必需要向別人說明,不過我好像沒有明確想過
自己有哪些人際相處原則,今天趁空想了想順便條列給自己:

  1我不做公親,誰要我選邊站,我就一定不站那個人身邊。

  2好朋友對我而言是可以分享人生的對象,但我不干涉他們的
   行為決定。

  3我不會有事沒事去介入別人的事,我只會管好我自己的事。

  4我很少生別人的氣,生氣一定會想辦法說明白,反而不喜歡
   別人擅自說我在生氣。

  5我不喜歡被誰劃成「同一邊」,我與人交好不是為了成群結
   黨對別人勾心鬥角耍什麼圈圈,我可以和別人當好朋友,但
   不喜歡被歸類成同一夥。

  6我幫忙是我願意,不是我理所當然應該做的。

  7我不過問別人的事,所以也不希望別人管太寬。

  8我不幫別人保守秘密,我只會聽完就忘記,不要回頭考我記
   不記得或記得多少。

  目前想得到的大概就這些,很多反應還是得遇見事才會有感觸
,除了自己的原則外,現在的我很怕太敏感的人和太熱情的人,相
處起來得小心翼翼,所以一有感覺我大概會試著拉開距離,我不想
每句話都被放大解讀再浪費時間解釋,也想有我自己的時間、空間
,過好我自己的生活和人生,老是要去猜別人怎麼想或配合別人太
累了,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只想顧我想顧的人,做我想做的事,
說我想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