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芬長得不美,一張國字臉總得蓄長髮修飾,但她知道自己吸
引異性的優勢,男人眼光投向她時,往往停留在她呼之欲出的白晰
渾圓,她也不覺得半點羞澀,雖惹來身旁女人的非議,但她何錯之
有?迎合男人的眼光也是為了她自己著想,她沒有正妹臉孔可有魔
鬼身材,各展所長找尋對象又有什麼不對?

  她慣在某線上聊天室出沒,直接在暱稱後面加上自己的歲數及
三圍,未滿25歲的青春及肉體優勢,許多男人一見了就表示興趣,
歲數同她差不多的男人大多看見她的面貌便沒再進一步要求,幾回
後她發現三十歲以上的男人最適合來往,年紀稍長的男人貪她年輕
又放得開會繞著她轉,聊天室裡知道她交往狀況的都戲稱她是「大
叔殺手」。

  三十歲以上的男人因為工作狀況穩定,經濟能力較二字輩的男
人好,又不那麼計較她的外在,只要她挺出自己的高聳由他們帶著
炫耀就好,因此都還願意花點心思討好她,但她沒有穩定在誰身邊
,只要下一個出現的男人亮出的鈔票比現在這個男人多,她也沒有
猶豫地就往他身上貼去。

  都不過是各取所需而已,那些一開始裝模作樣擺紳士的男人,
只要她貼得近一點,柔軟的身軀有意無意地擦過他們的手臂,甚至
裝醉賴上去,他們盯著她盯得眼都花茫了,哪還記得最初的正經,
趁著雙方酒意都打起迷糊仗往旅館去。

  這回她和聊了幾次的男人小陳相約見面,阿芬心裡也有些盤算
,算了算兩人年紀相差幾乎一輪,言談間小陳沒多透露自己的行業
,只說自己是業務員,但聽他出入的地點或喜好的事物多半都需要
口袋裡有些錢,他還願意從台中開車下高雄來載她出去遊玩,應該
也對她有意思,她倒想瞧瞧今天去哪些地方,也可以探探他的荷包
厚不厚。

  初見小陳,他比相片中的模樣再壯碩些,還算得斯文,她一臉
甜笑,雙手交握讓雙臂又夾緊些,胸前的深溝此刻更顯雄偉,她觀
察小陳的表情,他的表情維持一般,看不出對她的外貌有所失望,
不過她方才的動作倒讓他眼睛閃了一下,瞟了一眼又趕緊挪開眼神
,阿芬笑意更深,小陳也是「假紳士」一列,不是玩家等級。

  「哈囉,你是小陳嗎?嗯!你比照片中好看,今天穿的襯衫很
適合你喔。」等小陳到她面前站定,她開口打招呼,放嗲了口氣。

  「哈哈,我比較胖倒是真的,不然怎麼會被人家甩,不過被女
生稱讚的感覺還真不錯,謝謝啦!」小陳爽朗地笑了幾聲。

  「呵,那是別的女生不懂得欣賞啊!對了,今天要帶我去哪兒
啊?」阿芬迫不及待想知道。

  「啊真抱歉,瞧我沒禮貌,妳等我好一會兒了我還不趕快讓妳
上車吹冷氣,邊走我一邊跟妳說吧,高雄我還算熟,看看我選的地
方妳喜不喜歡囉!」他領著阿芬到停車地點,她見狀主動地勾上他
的手臂,兩人談笑如常,討論著今天的行程。

  一天下來,小陳待她慷慨,不必她裝模作樣想掏錢,他就會先
行結帳,她當然也還表現得含蓄,沒有一見面就大開口央求他送禮
物,但看得出他是個大方的人,說話幽默見識也多,後來才知道他
是保險業務員,收入狀況似乎不錯,他開的這台車外觀內裝還算新
,大概剛換車,掂了掂狀況,以她自己的條件來看,這樣的男人算
是很好的了。

  「要不要去喝點酒呀?」阿芬主動邀約,「今天都讓你幫我出
錢很不好意思,至少讓我請你喝杯酒吧?」她決定使出最好用也最
有用的招數-「醉翁之意不在酒」。

  「不過我還得開車……」

  「連這點面子都不給我啊,是啦,我請喝杯酒而已沒多少錢,
也難怪你找理由拒絕。」她打斷小陳的猶豫,講得委屈。

  「欸不是這麼說,我沒那個意思,既然妳都這麼說了,妳想去
哪裡喝酒,指引我一下吧!」他也不是完全不明白阿芬主動邀約的
涵意,但他是男人,想想也不會吃虧。

  到了常去的酒吧,酒精催化下,相談甚歡的兩人肢體語言也越
來越糾纏,最後果然如阿芬所預期的,她假藉醉意嬌聲嗲語虛軟無
力地靠在小陳身上,而小陳試探了一晚大概也摸清她的意願,摟上
她的腰,投宿在酒吧附近的旅館。

  羿日。

  清醒的兩人相視笑得曖昧,聊些不著邊際的話後,阿芬突然語
帶吞吐,小陳問了幾回後她才輕聲回應,「你……你會不會覺得我
是個隨便的女人?」

  第一回和人見面就上床,完事後問這問題看來矯情了些,但嘴
裡還是得這麼表示,以顯出她其實並不是老練的玩家,還在意對方
的眼光,不是誰都可以。

  「不,我不會這麼覺得……」小陳環著她,眼前這女人已經和
自己有過關係,若說她隨便似乎自己也相同,也不好這麼直接,好
歹他也嘗到甜頭,這阿芬雖不美,可自己也說不上帥,異性緣不算
特別好的他,頭一回碰上這麼主動的女孩心裡也存有點得意。

  之後小陳載阿芬返回她家,他苦思著怎麼處理現在兩人的關係
,他們之間還不算熟稔,但身體先行一步交流,他也不清楚阿芬是
不是只將這視為一夜情,如果就此不連絡會不會很不負責任?但要
交往又似乎太迅速,該怎麼好……

  還不待小陳想個分明,後續發生的事讓他始料未及。

  抵達阿芬家後,她動作飛快馬上拉了父母和他見面,「爸、媽
,這是我的男朋友。」他還來不及反應,也由不得他反悔,阿芬的
父母已經熱絡地拉著他的手寒暄。

  他一邊陪笑臉一邊感到錯愕,趁空投了個疑惑的眼神給阿芬,
也只見她笑得開心,這是……怎麼回事?

  事後不知是因為已成定局,或小陳原本對阿芬或多或少也有好
感,他沒什麼掙扎,也就順了阿芬的意,兩人開始交往。

  交往後,兩人分隔中南兩地,熱戀期間他來回奔波,有空時就
會去陪阿芬,她也常到台中找小陳,積極地認識他的家人、朋友,
打入他的生活圈,常是形影不離,濃情蜜意。

  但小陳一邊還是得努力自己的工作,偶爾拉長了下南部的時間
,就見阿芬語氣哀怨,非得要他照顧才會吃食生活似的,可小他幾
乎一輪的阿芬其實玩心依舊,還是會和別的男人往來,真被發現了
,她是理直氣狀,把錯怪在小陳頭上,「因為你都不能常陪我,所
以我才會找別的朋友出去啊,我們只是吃飯聊天而已,又沒有做什
麼!為什麼我不能交朋友?」然後是一陣淚水,哭著說自己很愛他
,為什麼還要懷疑她?他若指責得大聲了,她甚至還找她爸媽來當
說客,似是幫她討饒,實是指責他未能時常照顧自己的寶貝女兒,
他又得花力氣去陪罪彌補。

  阿芬很清楚小陳的業務員性格,不想得罪人,又因為和她發生
關係,所以面對她的家人總會有些心虛,她便吃定他這點,當然她
也是喜歡小陳的,因為他待自己好,她和男人來往,一個換過一個
,為的就是想找個嫁過去能不愁吃穿的男人,她身旁沒有比小陳條
件更好的男人了,她一定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這樣的狀況一直在上演,小陳逐漸察覺到,阿芬似乎把人生都
托付在他身上,他其實倍感壓力,常是他得付出很多心力照顧阿芬
,可是她年紀小無法回饋,也常拿眼淚當溝通工具,讓他曾想過分
開,但早在阿芬的強力運作下,兩方的父母已經互相認識見面,還
知道彼此的連絡方式,身邊自己的朋友也在她密切跟隨下開始有連
繫,他的人際圈她都摸得徹底。

  若分手了……他不敢想阿芬會怎麼說自己,身邊的人又會怎麼
看待自己,阿芬的父母勢必會找上門,他更不知道怎麼對父母交待
,一想到這些難題,分手的話語他又吞回肚子裡,他真的從沒想過
,小他近一輪的年輕女人花這麼大的心力就只是想一直和他在一起
,她好像很愛他,但他卻沒法像一開始那麼開心,反而越來越後悔
、越來越沉重,若他當時不要那麼衝動……

  很多事,都沒有「早知道」或「如果」,發生的事不可能回頭
,只看自己有沒有勇氣承擔後果,小陳並不是無法解決,但他沒有
決心面對;很多事,尤其是感情,不要貪方便圖便宜,有些感情容
易得手,但未必容易脫手,如同阿芬的主動積極是因為外在條件有
所限制,她知道自己要什麼,懂得別有用心,自然不容易甩脫。

  從天上掉下來的未必都是讓人驚喜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