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看了眼睛閃閃發亮表情豐富的瓦力,每回看皮克斯的片
子,我最期待的除了本片內容之外,就是本片開始之前的小動畫,
這回是演一個魔術師及餓壞了的兔子之間的故事,沒有對白,只有
表情和聲調,依舊讓大家哈哈大笑。

  之後本片開始,瓦力自人類離開地球後,七百年來一直在執行
清掃及壓縮垃圾的工作,但瓦力是個好奇的機器人,和一般死板板
只照程式執行工作的機器不同,他還有點笨拙膽小,也因此有很多
趣味,他和蟑螂的互動也很有趣,但我依舊不覺得蟑螂可愛到可以
當寵物養

  相較於瓦力的古拙造型,伊芙的蛋狀流線型就新穎許多,若以
人類的形容詞來形容,是很有個性的新潮辣妹,被派送到地球來搜
尋是否有生物跡象,故事便就此展開,電影前半段沒什麼對白,只
有機器人的聲調,但仍舊看得出瓦力和伊芙的個性和心情,除了眼
睛的表達之外還有肢體動作,超乎原本對機器人的生硬認知,片子
裡的機器人真的都很可愛。

  之後,伊芙因找到植物,程式設定強迫關機,送回外太空人類
移居的太空星艦公理號執行後續任務,瓦力在她關機期間的時刻保
護和鼓起勇氣追上太空去的舉動單純地讓人覺得窩心,回公理號一
連串的營救活動好幾回都陷入危機,但還好都一一化解了,影片節
奏很流暢,有笑也有讓人感動的地方,我喜歡看這種自創劇本,但
皮克斯的動畫電影我最愛的還是超人特攻隊。

  電影後半段看見人類移居外太空的生活,滿足了想像但也讓人
有些心生感觸,太過依賴科技的結果,是每個人類都變成肥短身形
,連走路都很困難,生活起居都由程式操控,眼睛只看得見眼前的
虛擬螢幕,卻看不見自己生活的環境是什麼樣子,不知道地球長什
麼樣子,不知道海洋是什麼,只有依賴機器的「生存」,而沒有全
身體會的「生活」,想了想,現在能感受天氣的變化,能到處去走
去看,能做自己喜歡的事,自由自在的真是美好,最後,人類重返
地球,再次展開新生活。

  這部片讓人看得很愉快,最後還讓我有些感動,沒有冷場很好
看,最後電影結束,有鑑於現在很多電影都流行片尾再藏片段,我
們等到最後,答案是,沒有藏片尾留一手,不過如果喜歡看字幕旁
邊的小小動畫也可以留下來觀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