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出門悠閒度假前,先幫緣緣拍了照片,她結紮的傷口終
於癒合,總算可以拆掉頭套,有時見她像是頭戴千斤似的垂頭行走
挺可憐的,不過一玩起逗貓棒又是活力十足,拿掉頭套後她開心地
在房子裡跑來跑去和人玩,一刻都不得閒。


10月10日,玩了很久總算有停下來的時候,趁機拍個照片,有看鏡頭唷~

  最近她越來越愛進我爸媽的房間了,凌晨早早就去拍我爸媽的
房門,喵嗚個幾聲想進門,想要人陪,爸媽禁不得吵也就放她進房
,進房後她很安靜,也知道不能上床舖,跳上一旁櫃子上的固定位
置,就臥伏下來一起瞇眼休息,一直到我起床開門,她就跑出來我
房門外翻肚子對我撒嬌讓我摸摸,每天早晨都這麼迎接我,實在讓
人開心,不能抱抱也無所謂啦!

  下午看了海角七號,有濃重的台灣風情,看完後無意間看向窗
外,一道相當清晰的彩虹橫跨天際,突然覺得這樣的巧合頗有意思
的,趕緊拿了手機拍攝,不過僅拍得下一部分,看見彩虹的兩端,
自山中冒出,消失在大樓之間,很完整的半圓,之後一路飄著綿密
細雨,彩虹還高掛在身後,就見一些人也像我一樣拿出手機、相機
紀錄,是意外的驚喜。


非常清楚的大彩虹,可惜手機畫素不高,但還好仍有留下彩虹的影像。

  隔日睡到自然醒,沒有特別排定行程,兩人徹底放鬆,之後跑
去西門町晃了晃,回味一下他很久沒吃的美觀園排骨飯,趁著空檔
決定奢侈一下去享受哈根達斯冰淇淋,填飽肚子後去看了節奏緊湊
的鷹眼,逛街閒談又是輕鬆的一日。

  今日稍微早起享用早餐,然後再去睡個回籠覺,賴到中午才覺
得心滿意足,之後跑去烘爐地燒香拜拜,花在爬樓梯的時間還比較
多,兩個人都嘆著彼此體力差,休息好幾回才踏上廟殿,往下望去
是台北縣的景緻,猜想夜裡應該很多人去看夜景,拜完福德正神後
稍作停留,望望遠景,山上風大格外涼爽,多少讓人忘記大腿的痠
累。

  之後和姊妹們碰面,是總算成行的小小英文讀書會,也是先前
冒出的想法,想想有些事試著自己做也別有樂趣,於是決定來嘗試
英文讀書會,初篇文章選自China Post,文章早挑好一陣子,不過
時間一直喬不攏,臨時才敲定今天下午來個下午茶閒聊兼讀書會,
在丹堤裡有些不好意思,可還是得學習突破害羞,文章每人一段念
了一回,討論一下一些單字及句子,初次還有些不順暢,但確定了
之後的讀物和型態,相信慢慢會越來越好,我們一起加油!

  讀書會後去莍莍家看新到的貓咪小朋友Orange,一個半月的奶
油橘子小公貓,大大的眼睛和耳朵看起來很可愛,到的時候他剛睡
醒,忙著探索環境,走路還有些不穩可已經很有活力的四處跑跳了
,看著也想起緣緣初到家裡的時候,膽小得多,當初單手還抱得住
的小小貓現在已經長大了,到我們家也快五個月了,現在很習慣生
活裡有她在,帶給我很多愉快,也帶給我父母很多安慰。

  數日的放鬆悠閒,有飽足的睡眠,精神十足,兩個人有很完整
的相處時間,見他撇掃疲態也感覺放心些,暫時放下煩心的雜事,
見他開心,自己也覺得很開心,假日中能好好的休息,沒有時間壓
力,不急迫地做想自己做的事,讓自己快樂,滿足自己心靈的需求
,緊繃的生活也需要適時放鬆充充電,才不會彈性疲乏,有動力繼
續往前,我想,這就是放假的意義。

  很滿足的一個小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