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劇照,取自女影網的介紹。

  昨天晚上去看了女性影展的另一部片子「愛情雙向道」,兩個
女人繞行美國境內,在不同的地點了解及談論美國境內「雙性戀」
的現況,與探討雙性戀如何定義,看完後覺得不甚好具體寫下自己
的心得,我想是因為無法體會雙性戀的感覺吧。

  有些美國年輕人覺得雙性戀是很酷的一件事,不僅是受小甜甜
和瑪丹娜在舞台上舌吻的影響,性別認同開放與性自主也讓年輕人
覺得今天和女生在一起,明天和男人在一起都可以,只要我開心,
魚與熊掌都可兼得沒什麼不好,如果心態上只認為這是件很酷的事
,那我覺得那只是一種好像不做就顯得自己很遜的事,而非真是雙
性戀。

  我的確也比較認同年紀稍長(我自身覺得歲數在25歲以上),
價值觀大致不會再變動的狀況下,才能確定自己非同性、異性戀,
而是雙性戀,我認為不管是同性、異性或雙性戀,撇除性吸引力之
外,還有情感的投入,合在一起就是情慾這件事,只是片子裡比較
多描述在「慾」的部分。

  對我而言,漂亮女人我會多看幾眼,我也喜歡我的姊妹淘,但
我不會想和她們親吻或做愛,我的身心還是喜愛男人,也許是文化
傳統壓抑所以愛女人的那一塊終至無感,但現在我可以確定我要的
是男人,也所以看著影片,的確無法完全理解對男女都有慾望的感
受,我覺得除了性之外,應該還要有情感的成份在才能確定自己的
性向才對。

  後來和雨魂聊了一下,想想,大概因為性是情感行為的最底線
(兩人之間最深入的就是性關係,這裡講的和情感行為發生順序無
關),如果能確定不管男女對自己都有性吸引力,也能發生性關係
,比較好判斷是不是雙性戀,畢竟「愛」這回事是個人自由心證與
意志,是無形的,不好藉由可被觀察的外在行為判定,所以影片當
中較多在談雙向的性。

  我最同意的是,愛是自由的,不管愛的是同性或異性,甚至雙
性,只要能承擔自己的選擇與行為,不要拿雙性戀來當做遊走兩性
間放縱享樂,但傷人不負責的藉口就好,愛什麼人、怎麼愛都不該
由別人批判或責難,畢竟愛情是「自己」的事,自己清楚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