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椅子上很好奇的看我媽在做什麼。

  緣緣每天好奇心十足,跟在我爸後頭走進走出,掃地、拖地都
會跟在一旁看,爸媽都笑她是小監督者。

  最近她可以直接跳上餐桌和櫃子上了,所以食物和瓶罐要收得
更好,上週末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聽見廚房有塑膠袋的唏囌聲,
叫她老叫不來,就拿了萬靈逗貓棒,在皮墊上拍呀呀,不一會便見
她飛奔而來,沿途有兩三個塑膠袋飄出來,她的脖子上還套著個塑
膠帶,跑著跑著還很疑惑為什麼身上掛著東西,笑壞我了。

  然後是晚上我睡覺前正要去廁所,就見她好像在玩什麼東西撥
啊撥的,走近一看,一隻指頭大的蟑螂奄奄一息,以前也看過同學
的貓玩蟑螂,沒想到現在緣緣也會去抓了,我叫了她一聲,她抬頭
看看我,又繼續撥弄蟑螂。

  結果,本來翻肚的蟑螂翻了身掙扎著想逃走,就見緣緣伸出右
前腳蓋住蟑螂不讓它走,我趕緊拿著厚厚的紙巾一邊撥開緣緣,把
蟑螂抓起來丟到垃圾筒,真怕她吃下去,或是玩得肢離破碎更糟,
當下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把蟑螂捉起來,事後回想才嚇一跳。

  之後是昨天下午,我媽在醃紅糟肉,就放在流理台上,本來見
緣緣在睡覺,也想說那種食物她應該沒興趣因此沒特別蓋起來,等
他們想找緣緣時怎麼都叫不出來,她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拿逗貓
棒拍了一陣子,才見她從廚房跑來,嘴巴還舔啊舔的,我爸驚覺不
對,趕緊叫我媽去看紅糟肉,她沒有咬生肉,只看得出來她有舔紅
糟,但不知舔了多少,馬上被我爸抓起來打,雖說是打,其實就是
拿廣告紙捲拍桌子,發出很大聲響讓她嚇了一跳,不過沒什麼效用
,還是自己多注意得好,她是小貪吃鬼

  姊姊和姊夫都說緣緣和先前長得不一樣,擺脫小可憐氣質,現
在感覺很聰明很漂亮,還說她長得越來越像我爸,當下看到我爸那
開心的表情真是有意思,呵呵,她現在知道大家都疼她,皮得很,
夜裡愛撒嬌吵到人還不會被罵,真是好命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