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互助會」第二期開跑啦!目前會腳共計有4人,連我是
5人,有朋友表示也想加入,不過因為時間已到,來不及報名也無
妨,也歡迎參與討論,希望有會腳報名只是希望一定會有人回答問
題,以免會頭很孤單~請會腳於本篇文章底下回覆。

本期會頭問題如下(會頭是女生):

我每個星期四晚上會去學花藝,因為教室離我家有點遠,男友不放
心我的安危,所以堅持要接送我。

我有個朋友開了一間服飾店,服飾店就在花藝教室的附近,不到五
分鐘的車程,因為我學插花的時間只有短短一小時,從教室到我家
的車程大概要二十幾分鐘,有一次我去拿改好的衣服,那個朋友說
,可以讓我男友去她店裡坐一下。

本來想大家都這麼熟了,對她的提議就沒有多想,只是,昨天的一
通電話,讓全部都變調了。

昨晚我打給朋友,問她之前買的旗袍改好了沒她叫我稍等,她要先
回答客人的問題,我說ok,可是在hold的時候,我聽見她和客人
的對話。

客人:每個星期四晚上來找妳的男的是妳男友嗎?
我朋友:不是啦!她是我客人的男友(語氣很心花怒放)
客人:我還以為他是妳男友咧!

我朋友在旁邊笑得好開心,後來她跟我說,旗袍改好了,可是那天
男友急著去接我所以忘記幫我拿,然後她跟我要男友的電話,說以
後有事情好聯絡,我冷冷的說,不方便給,然後掛電話。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生氣,是我太小心眼嗎?是我想太多嗎?本來
想那個朋友大我們十幾歲了,我們都把她當成姊姊一樣敬重,怎麼
會這個樣子呢?而且她自己也有另一半,難道她自己可以接受這樣
的....?

本期會腳名單如下:
1.EVE
2.大叔
3.黃姓青年
4.小嘉嘉


我的回應:

  這個問題已經提了一陣子了,不知道經過招募會腳這陣子後
,妳面對這件事有沒有什麼不同的想法,底下是我個人的感覺。

  從妳的角度來看,我想是妳覺得她和客人對談時,沒有嚴辭
否認,讓妳覺得有「危機感」吧,好像她別有用心?覺得那不是
她應該有的反應,我想是妳有這樣的感受,所以心情不好,也連
帶懷疑起她對待妳和男友的善意。

  但我想,是因為妳很在意她這個姊姊,也很在意自己的男友
,所以很怕發生什麼自己不喜歡的事,有男友的時候總是怕別的
女生太靠近,因此卡在心底難受。

  只是在我的角度來看,那位大姊的反應是「生意人的反應」
,客人來談天說笑,她也就陪著笑過便是,也許客人是覺得她年
紀稍大,怎麼還有個年輕小弟來找她,所以想虧她一下,她能和
客人生氣嗎?恐怕不好,所以她用笑帶過。

  我猜她也沒有把這件事放心上,只覺得是和客人說笑而已,
不然面對妳一定會心虛或說剛才不好意思之類的,但對妳來說,
是踩到妳的界線了,又看她沒什麼抱歉的態度反應,還接著問男
友電話,因此妳更不舒坦。

  所以從妳文章裡的最後一句來看,妳已經先定了她了罪,認
定她就真的是別有心機,或多或少也會覺得自己怎麼給了別人靠
近男友的機會而有些不開心吧,吃醋、生氣、不快、又怕自己小
心眼小題大作,夾雜在一起的情緒,但我想,事情真的沒有這麼
嚴重,她恐怕也不是對妳男友有意思,當然如果妳介懷,叫男友
換地方等、或不給男友電話,也沒什麼不行,擔心是一定會的,
照著自己的意思做比強裝大方內傷來得好。

  每個人對這種玩笑的拿捏不同,妳如果真的在意,其實當下
妳可以直接表達,「哇,我剛聽到你們的對話,別人把我男友誤
以為是妳男友了,真糟糕!我會吃醋捏!」表明那位是「妳的男
友」,也順便看看對方的反應,比妳悶在心裡來得好喔,這是建
議的處理方式,以後若遇到在意的事情,當下要試著想方法表達
,心裡比較不會存有疙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