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繪畫啟蒙老師是賴英澤老師,那時阿姨見我有興趣,就建
議我媽媽讓我去學畫,剛好表哥是復興美工畢業的,他的同學賴英
澤老師那時在新店七張有畫室供上課,所以從國中開始,我跟著賴
老師從素描開始學習。

  從一開始的形狀練習,畫基本物體形狀的石膏像,圓球、三角
錐、正方體等等,除了抓形狀外,也從白色物體開始學習找陰影,
之後換成用基本形狀的物品,有了顏色,然後開始一步步練習質感
,然後物品形狀也開始變換。

  國三的時候最後近聯考的半年,我才開始學水彩,水彩得掌握
色澤的暈染和水份,著實不容易,那時是為了準備復興美工的考試
而學的,就暫且放下了素描專攻水彩,去考試後,我沒有得到回音
(那時也沒想過要找成績單,想說爸媽會通知我),也就去了台北
商專,但畫畫始終是沒有遺忘的。

  到我專四、專五時,我媽才終於和我提,其實那年我有考上復
興美工,而且還是第二名,學校還打來問怎麼沒有去報到,但那時
家裡真的負擔不起私立學校的學費,所以沒有告訴我,當下一聽,
心裡還滿錯愕的,因為我喜歡純美術這條路,可也真的知道費用不
少,轉念想著,太好了!原來那時自己有考上!起碼知道自己曾有
踏入那個學校的機會,證明了自己,那也夠了。

  上五專後我也沒再去學畫,好像國三畢業考完試後沒多久,就
聽說老師到南部去了,那時我很尊敬老師,不過總是很怯於跟老師
閒談,上課也很沉默,沒去上課後也就斷了聯繫,現在想想真的好
可惜啊,當初怎麼那麼安靜呢?老師啟發我有更多對繪畫的興趣,
還教了我技巧,沒有多向他請益或是保持聯絡真是可惜了。

  方才閃過個念頭,上網查了下老師的名字,看見老師近幾年的
消息和畫作,老師還是一樣好厲害啊!心裡真的很感念他,也很謝
謝他,讓我完成了小時候的夢想,並成了持續的興趣,謝謝賴英澤
老師當年的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