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就聽過紅屋牛排的老字號,但還沒找機會去吃,這週四晚
上留校和校長等長官們餐敘,當日正逢感恩節,所以校長夫人準備
了一隻火雞,席間提到火雞是由紅屋烤的,火雞烤得很好吃,不會
過老過乾,沾著搭配的醬料真讓人停不下口,用完那餐後,就馬上
決定要去紅屋試試我愛吃的牛排才行,於是訂了今日中午的位子。

  一推開門,便見深色木頭裝潢,紅桌布和白桌巾交疊,店面看
來雖然比較舊,但感覺很穩重,服務人員也多是中年人,看起來很
老練,而且動作迅速,隨時注意客人用餐進度,態度親切,這餐吃
下來兩個人都非常的滿足,中午時間雖然客人很多,但他們的服務
依舊不覺得忙亂。

店內裝潢


  坐下位子,服務人員詢問是要溫開水或是冰開水,然後隨即送
上蔬菜棒沙拉和兩小杯千島醬,讓我們慢慢點餐,蔬菜棒裡頭附有
芹菜、紅蘿蔔和大黃瓜細棒,我只敢吃芹菜,入口好鮮脆啊,沾著
千島醬真的很像零嘴,新鮮開胃。

蔬菜棒沙拉


  之後我們點的是精緻午餐,和其他特餐內容一樣,但主餐的份
量較少,主餐我們分別點了鮮鵝肝牛排和肋眼牛排,也都附沙拉、
麵包和湯等等,只有牛排份量特別註明了是5 OZ.(約155公克左右
),價格加一成服務費約$800多,吃完後覺得這個價格很合宜。

  邊吃蔬菜棒的同時我們一邊等湯上桌,濃湯的部分我們點了海
鮮濃湯和玉米濃湯,另有牛尾湯和洋蔥湯,海鮮濃湯還放了蘇打餅
乾在湯上,混著湯喝很好吃,湯料也給的很大方,我吃到魚肉、花
枝和蝦仁,他的玉米濃湯也一樣,每一湯匙都有滿滿的玉米粒。

海鮮濃湯

玉米濃湯


  湯後是餐前麵包,有大蒜麵包和圓麵包兩種,大蒜麵包烤得香
脆,光聞得就覺得口水直流,圓麵包外皮酥脆,店家提供了滿滿一
小碗的奶油供使用,可以撥開圓麵包塗奶油,熱燙的溫度搭配鹹香
的奶油真是好吃極了,兩種麵包各有不同風味。

餐前麵包


  接下來本來以為就是主菜了,沒想到還有生菜沙拉,兩個人都
覺得快飽啦,真怕主菜吃不完,生菜沙拉上桌時,服務人員會詢問
要千島醬或油醋醬,我想蔬菜棒已經搭配千島醬了,便選擇油醋,
油醋醬的味道很濃,酸味很重,一開始入口時雖有點嗆,但習慣後
覺得挺清爽的。

生菜沙拉


  然後是讓我們讚不絕口的主菜,我的鮮鵝肝牛排上桌,就見微
煎過的鵝肝和底下的紐西蘭腓力牛排相疊在一起,真讓人食指大動
,旁邊配菜搭配的是地瓜和花椰菜,還可選蘑菇醬或黑胡椒醬淋在
配菜上,我先切了一口五分熟的牛排,非常好下刀,入口沒有筋好
軟嫩,相當美味,至於鵝肝,微煎過所以外稍脆內軟,入口即化,
每一口我都吃得到牛肉的鮮甜和鵝肝的濃郁香味,當下覺得自己真
是幸福。

鮮鵝肝牛排

看看切面多美味~


  至於他的肋眼牛排,一樣是五分熟,服務人員建議吃原味,搭
配海鹽帶出美國牛肉的香味,我也吃了一口,同樣是香軟多汁,搭
配醬料反而遮蓋口味,原本怕吃不下主餐的兩人頻頻稱讚,滿意得
不得了,這會還覺得不夠了,另外配菜的地瓜我一定得提,很鬆軟
也很甜,叉子稍一用力就能切分,別忘了吃啊。

肋眼牛排


  吃完主餐的兩人休息了一會,接著品嘗熱咖啡和甜點,熱咖啡
不必加糖就很好喝,也不會過苦過酸,也算表現不錯的餐後飲品了
,甜點的部分則是椰子慕斯蛋糕,我們兩個人都不愛吃椰子類的東
西,所以這部分就不做心得紀錄。

咖啡

椰子慕斯蛋糕


  今日吃完紅屋牛排真覺得滿足,價格合宜、份量足夠,而且食
物的味道又很好,雖然座位稍微窄了一點,但無損我對這家店的喜
愛,這家的牛排真是首選啊,愛吃牛排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看喔!


紅屋牛排館(忠孝店,另有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9號(微風二館旁)
電話:(02)2751-76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