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由壽星芛菈找了「丼工房」用晚餐,很久沒跑到天母棒
球場附近用餐,剛好天氣又冷,一到目的地兩人冷得直發抖,趕緊
躲到不遠的誠品裡取暖。

  下午五點半店開了,大家迅速到齊,店內擺設簡單,服務人員
感覺親切,沒一會店內就坐滿客人了,菜單上多是日式菜色,有飯
類、麵類,還有兒童套餐以及單點的料理,七個人點了滿桌子的食
物,有家庭料理的味道,價格不貴份量也不少,吃完非常滿足。

  感謝朋友們在一上菜時都先讓我拍照留影,反而有時是我自己
只顧著吃哪,點飯類料理會先送上三道小菜和一碗湯,我點的主餐
則是味噌海鮮麵$100,還加點了日式炸麻糬$40 、烤鯖魚$100
和大家一起分享,不過其他的食物看起來也好好吃呢,但沒有每一
樣都嚐嚐,可看大家進食的速度而且頻頻稱讚,我想應該都不賴。

餐前小菜


  味噌海鮮麵的湯頭不必說,自然是添加了味噌,不會太鹹喝來
順口,麵條有點像手工拉麵,麵身稍粗但比烏龍麵細,很有嚼勁,
裡頭的配料有魚板、魚肉、蝦子、蛤蜊及海帶芽,都很新鮮,天冷
吃上一碗真的感覺很溫暖。

味噌海鮮麵$100


  我也嘗試了一點咖哩起司豬排,豬排上灑了起司粉,我本來以
為只有如此,後來一咬,發現豬肉裡還夾著起司,一咬起司還有點
牽絲,配上口味不帶辣的咖哩,吃來味道也不錯。

咖哩起司豬排$140


  日式炸麻糬五顆堆疊在一起,而且一顆不小,我咬了一口,外
皮香酥但不覺得油膩,內層有麻糬的Q度而且帶點甜味,如果想變
換口味還可以沾點蘿蔔泥醬油,甜中帶鹹很開胃。

日式炸麻糬$40


  烤鯖魚一上桌就讓人食指大動,魚皮的顏色焦亮,看起來就很
美味,魚肉很飽滿而且不會像有的店家烤來油膩,鹹香味讓人一口
接一口停不住。

烤鯖魚$100


  蝦捲一份有四塊,$50 的價格真的很划算,咬下去有蝦肉的脆
度,不會過鹹,還可以搭配旁邊的高麗菜吃,只不過吃得太飽了塞
不下了,沒能吃完可惜些。

蝦捲$50


  至於其他的食物就請看看照片吧。

醬豬排丼$95

麻婆豬排丼$120

咖哩豬排飯$120


丼工房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40巷2號
電話:(02)2871-7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