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互助會」第三期還是決定成行,雖然含我共計只有4人
,未達最低5人,不過已經讓會頭久等,還是開始討論吧,非會腳
也歡迎參與討論,本期會腳名單如下:1
嚴重大叔、2芛菈小姐
EVE小姐(照報名順序排列),請於本篇文章下回覆~我的回覆也
已新增。

本期會頭問題如下(會頭是女生):

  最近又遇到大問題了,簡單的說就是我的個性吧!可能我一直
都很獨立~所以我覺得情侶間要耍甜蜜或者是吵架時要放軟身段撒
嬌什麼的,我都覺得很彆扭~在公眾場合稍微靠近一點我也會覺得
非常不習慣,可是我覺得我男朋友他要的就是那種超甜蜜的小情人
路線,但是我比較喜歡互相吐槽那種青梅竹馬的路線…但他不能接
受,經常為了這些事情吵架。

  一直協調到現在也n年了,根本不知道怎麼解決,尤其他一發
火起來又很難搞,會一直大吼大叫講話也很難聽,但是他又要求這
時候我一定要先道歉先低頭先求他,讓他心情好起來,可是我做不
到,怎麼辦啊?

我的回答如下:

  耍甜蜜或放軟身段是增進情趣的方式或只是一種自然的反應,
我個人覺得這和「獨立」沒有絕對的關係,有這些舉動也不代表向
對方示弱,彆扭的原因,會不會是覺得這麼做了好像顯得妳很依賴
,而妳不是依賴的人?或許有除了獨立之外的理由。

  兩個人在相處模式上一定會有認知不同,妳保持距離,或在他
靠近時離開,對方會覺得沒有安全感,好像妳不想讓外人知道他這
個男朋友的存在,也許他原本也沒有那麼想耍甜蜜,但也因為你這
麼反應,所以他會用更多動作,想讓別人知道你們的關係。

  如果他真的是希望妳談了戀愛就改變成小女人,那也許妳也要
再和他說明,他要嘛就打從一開始就找那樣的女孩,交往後來要求
或勉強妳改變,對妳也不公平。

  不過,若覺得值得交往下去,這種認知落差勢必雙方都要有所
退讓才行,堅持己見就是這種狀況依舊持續,可以問問為什麼他想
要在外人面前也表達親近,也可以說說妳不能全然認同的理由,試
著了解彼此為什麼這麼做。

  彼此都想想自己的「可接受最低限度」,比如他接受妳最多在
外頭就只能牽手,比如妳接受他需要安慰時,撒嬌的話說不出口但
可以給他個擁抱,有具體的行為模式可能雙方比較能有共識。

  至於,爭執時誰要先低頭,我覺得失去理智時很難溝通,有的
人是拉不下面子所以希望對方先道歉,但我也不這麼覺得,我自己
是覺得就事論事,有理的人也未必需要那麼高傲,彷彿要對方拜伏
在腳下一樣,爭執是為了要爭贏?還是為了要溝通?大吼大叫不會
讓彼此的通話變順暢。

  我個人覺得沒有什麼「一定要先低頭」,但可以有一方先示好
,妳低不下頭是因為不覺得自己有錯,而他覺得因為妳有錯所以才
要妳低頭,兩人認知不同怎麼做得到?但面臨僵局時,或許可以先
說好一個方式示好,讓彼此知道可以平靜下來好好談,情緒平穩時
,端一杯水給對方,或是先撥個電話給對方,這時就別再非得要討
那句對不起以保全自己的面子了,面子沒那麼重要,給彼此台階下
才不會繼續傷感情,才不會什麼事都解決不了。

  有些行為模式是習慣,未必會想過為什麼要那麼做,有時或許
可以就這樣的方向讓彼此思考,看看是不是還能有改變的空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