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看日劇達人偉士牌的BLOG時,看見她在「米克諾司」咖
啡店辦了伽利略電影篇:嫌疑犯X的獻身小型展覽,展出她的一些
收藏品,因為有打算要去看電影所以留意了一下,但想等看完電影
後再去看展覽,所以沒特別記咖啡店的位置,可我想是有緣吧,晚
上想喝咖啡,繞進信義路就看見米克諾司,當下便決定進去坐坐。

  米克諾司店面不算大,整體的裝潢擺設很簡潔溫馨,我喜歡店
裡橘紅色的沙發單人座,很舒服,店內只提供飲品及蛋糕,沒有餐
點,有單品咖啡、義式咖啡和花茶類飲料,店內服務人員很親切,
依照我們的口味喜好,推薦我們嘗試兩款單品手沖咖啡,並製作一
冷一熱讓我們品嘗,價格$180非常合宜。

  目前點單品咖啡還贈送一塊Macaron 馬卡龍甜點,我們選了巧
克力口味和檸檬百香口味,咖啡上桌前先送上,Macaron 的口感很
好,外層有些酥,中間的餡料很綿密,巧克力香且不過甜,檸檬百
香比較特別,有檸檬酸和百香果的香味,中間還夾著一層巧克力,
越吃越順口。


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所以不太清楚


巧克力Macaron斷面秀

檸檬百香Macaron斷面秀

  一邊吃點心,一邊等待咖啡上桌前,服務人員將磨好的咖啡粉
裝在紅酒杯裡,讓我們先聞聞味道,而且讓我搖晃咖啡粉,有點類
似醒酒的感覺,讓客人也參與過程,之後才送去手沖,還挺有意思
的呢。

  我點的單品咖啡是帕丘莊園的瓜地馬拉,口味較清爽,帶點水
果酸味,他點的是MDLS莊園的哥倫比亞,聞起來的味道較濃重,帶
點苦香,熱咖啡先行上桌,之後是用紅酒杯裝著的冷咖啡,上桌時
咖啡色澤也帶紅,感覺真像在喝紅酒哩,冷咖啡的味道都比熱咖啡
再來得清淡,很爽口。


一冷一熱的咖啡

  整體說來我喜歡店內的氣氛,不管是咖啡或甜點,服務人員和
老闆都很仔細說明,態度也很和善,還送上咖啡豆的說明小卡,讓
客人了解自己喝的咖啡產地在哪裡,坐在店內很輕鬆,即使是初次
光顧,都像是熟客的感覺,而且位置方便但很靜謐,這點尤其讓我
開心,有機會還要再去坐坐的。

目前店內的活動:

1即日起至2009年1月31日,點用單品咖啡就贈一塊Macaron。
2即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任何飲品加10元就可享用白葡萄麵包
 ,看見有客人點,感覺好好吃喔!
3每個月第一個週末有咖啡品嘗會,還可以教授咖啡課程,可以自
 己烘烤豆子。
4晚茶活動,下午17時後任點一壺花茶就送蛋糕喔。

cafe Mykonos米克諾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6號
電話:(02)2784-9176/(02)6617-69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00~22:00
     星期六至日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