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獲劉小茱邀請擔任伴娘是去年12月份的事了,當下真是開心
又害怕,開心在於能陪伴劉小茱邁入另一個人生階段,害怕在於第
一次的體驗,第一次當伴娘、穿禮服,要減重、要勤奮保養、沒胸
要想辦法塞東西、前胸後背皮膚不平整不好看,害怕的大概都是這
等問題,笑說自己好像也和新娘子一樣緊張。

  婚宴前一天1月9日晚上,我和另一個伴娘芛菈先到新娘家裡
過夜,因為隔日凌晨四點半就得起床開始準備早上的迎娶事項,不
過三人聚在一起,聊天聊到忘了早睡,最後只休息了二個多小時。

  凌晨四點半,兩位新娘秘書準時抵達,首先準備新娘子的妝容
,我賴了好一會兒床才起身,先前為了不影響臉上的妝,我去配了
一副拋棄式隱形眼鏡,在店裡戴了近20分鐘才戴上,小學四年級後
我從未這麼清楚看見自己沒戴眼鏡的臉,以往總得貼近,只是看不
清全貌,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感覺很陌生,不過婚宴前一天,怎麼試
都戴不上,最後決定放棄,拿下眼鏡影像雖然模糊,但還不至於看
不清路。

  芛菈的妝先完成,整體很適合她,眼睛很深很美,拍起照來倒
是意外發現像陳敏薰,我的妝顏色大致和她相同,也是灰色系列,
拍起照片來像是另一個人,自己看著總覺得怪異,兩個人互相拍了
照做紀錄後,就開始展開迎娶,因為男方來的時間較晚,時程有些
延誤,原本想好的一些阻擋花招也沒能使出來,有點可惜,只有請
新郎在門口大喊新娘名字加我愛妳、基本的載重伏地挺身,和拿著
捧花向新娘求婚。

  迎娶過程中我被交付的任務是提著小玻璃盒裝著的「帶路雞」
,到男方家後下車要讓帶路雞響,有「起家」(閩南語)的意思,
一切遵行古禮,進家門時要過火爐踩瓦片,之後拜祖先等等,完成
後,下午我們便移動到飯店休息,等待晚上的婚宴。

  在飯店裡吃了點東西墊墊胃,新娘劉小茱也稍事休息,大家早
起都感覺疲倦,我第一回戴假睫毛又化全妝,可能是不適應加上睡
得少,到了下午眼皮沉重眼睛泛紅、乾澀,有些過敏了,但還好能
撐到晚上。

  晚上抵達宴客會場後,簡單補了妝和整髮,便彩排進場的流程
,伴郎是新郎的堂弟,一對兄弟,我排在前頭先進場,等待的過程
簡單的和搭檔打招呼(雖然我根本沒看清楚他的臉),但因為穿得
單薄,忍不住直發抖,挽著伴郎也把顫抖傳給他,他還問我怎麼抖
得那麼厲害,叫我再撐一下,我笑著回他,心裡想,如果他像我一
樣穿得那麼薄,就知道為什麼我一直發抖了。

  由於我的伴娘禮服裙襬較長,我得撩起以方便走路,沒戴眼鏡
很害怕跌倒,所以一直很小心,典禮開始後一切順利,在一旁看著
劉小茱的父親將女兒交給新郎時,有些忍不住鼻頭泛酸,氣氛感人
,之後伴娘和伴郎便先退場,我和芛菈趕快入座用餐,我也終於能
戴好眼鏡看清楚周遭,覺得清晰的世界格外美好啊!雖然假睫毛太
長有些卡到眼鏡,但無所謂,倒是貼身的禮服妨礙用餐,海釣場的
菜色看起來都很好吃,但因為肚子勒著,也只能少少嘗些味道了,
婚宴大概到晚上十點才結束。

  結束後到新娘休息室換裝,脫下禮服的瞬間真是大喘口氣,更
覺得疲累,但我想新人比我更忙亂更辛苦,總算大功告成了!之後
請新娘秘書代為卸掉假睫毛,回到家我還卸了好一陣子才乾淨,梳
洗後一路睡到隔日下午三點。

  這是我第一次當伴娘,婚宴的過程比我意想中的要複雜得多,
但辛苦一番總算是圓滿結束,祝福劉小茱往後幸福美滿

下午休息時在飯店裡拍的照片,新娘累壞了,不過還是很美唷~

我(左)和芛菈(右),結論是,我還是不要化妝和戴上眼鏡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