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尾戒替代紫手環也有一陣子了,慢慢察覺到一些變化,目前
大約可以持續四或五天不抱怨或說閒話,但會忘記紀錄下來。現在
不像先前容易忍不住說他人的事,說出口的字眼也會稍加注意,反
而會因為路上交通狀況,或食物口味脫口抱怨,一說出口心裡多少
也有些懊惱,這得再加油囉。

  至於感受到的變化是,當我發現別人在抱怨時,我不參與,保
持沉默,或是不跟著對方情緒走,自然而然那些話進不到心底,不
會影響我的情緒,而且近來別人找我抱怨和吐苦水的機率也降低了
,當然我想我的MSN 上頭掛著「不抱怨運動」,或多或少也會阻絕
一些,還曾有人問我是不是不能找我抱怨,我表示那只是對我自身
的要求,不代表我也這麼要求別人。

  一開始看見不抱怨運動提著「戴上紫手環,迎接好運」,總覺
得好像在傳達要想有好運就要戴紫手環的負面聯結,像在交換,但
看了書後才理解當中的意涵,自己實行後,我想,我現在會這麼解
讀:因為戴上紫手環,不抱怨、不批評、不閒談,會迎來好情緒,
能夠時常保持愉悅,面對與處理事情時會比較正面看待,會感覺生
活比較順遂,這就是所謂的好運了。

  繼續往連續21天邁進,也許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達成目標,但
這當中已經獲得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