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和他閒聊,說著近日不再多寫有關感情想法的文章,
因為大致上都寫完了,也懶得再寫,加上自己的愛情狀況還稱得上
平穩,未有變動實在刺激不了靈感,這話一出他就笑了,笑我難道
想沒事找架吵才覺得像在談戀愛嗎?被這麼一問,才發現我好像在
拿喬,愉快談戀愛還嘆沒話題,我也忍不住笑了。

  的確,交往久了,兩人之間很多想法、動作,都會變成自然而
然的反應,也會習慣對方的味道、溫度和肢體線條,成為一種毋需
言談的默契,彼此的存在變成一種習慣,愛情行進也趨於固定平緩
,但我不覺得習慣對方的一切就等於愛會日漸淡薄無感,只剩下反
射行為,愛和習慣,在心裡的感受絕對不會相同的。

  然後我想了想,這段感情因為和他溝通路徑順暢,所以相處起
來都很開心與輕鬆,正經或不正經的話都可以不設防的談,也會逗
彼此笑,喜歡和習慣了這樣的模式和彼此的思考邏輯,也就不會去
想改變或去尋找新出路,之後我笑說這當中或多或少也因為我們兩
個人都懶,尤其懶得去限制、要求對方。

  雙方都清楚對方的底限就是不與第三人搞曖昧及劈腿,這是我
們所認知愛情的基本守則,其他的就是依自身意願的自我要求,除
此之外,需要介意、生氣的事項實在很少,若還要為了類似誰先主
動捎電話或不回電話而爭執也真的太累人了,相處不是為了懷疑或
找對方背叛的證據,愛情本就是自由心證,如果變成得按表行事,
完成條列事項才能證明自己的愛,太強迫也太無趣了。

  而且,我們都是成年人了,為人處事自己都要懂得拿捏衡量,
彼此都互有可接受與不可忍耐的事項,繼續選擇在一起,也想在一
起,那就得相互調整,有搞不清楚的狀況,就開口詢問,胡亂猜測
很傷心神,所以還是個懶字,懶得多想,不如問明白。

  不過我這麼一個「懶」字訣他倒是不以為然,他覺得兩人在一
起,如果無法互相信任,還得整天提心吊膽,那為什麼要交往?管
得太多自己也會不開心,為什麼要限制這麼多?他覺得各自先要求
自己、照顧好自己,維持讓對方輕鬆的模式,是因為我們在愛情裡
有良好習慣,而不是因為懶得管對方。

  這下子該說我們相處融洽是因為懶惰,還是良好習慣?兩方各
執己見,但最後基於他疼我所以禮讓我,而我也不客氣的接受,因
此下了結論,在愛情裡,懶惰是個好習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