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I met your mother 第五季第二集,Ted 和七年前初
次相親的對象再次遇上,兩個人都遺忘了對方,直到約會途中,才
突然想起原來七年前他們早已見過,訝異之餘,他們只記得第一次
約會後便不了了之,但卻不記得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於是兩人循著
以前的約會路徑找尋記憶,試圖找出彼此不自覺犯的錯誤。

  這個片段讓我心有感觸,回想起過去曾錯失或錯誤的感情時,
不免會假設,如果當初某些事改變了做法,結果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了呢?

  剛失去前一段戀情時,我曾經一直懊惱,想著也許我某天不做
哪件事或說哪句話,我就不會失去他了,即使明知道時光無法倒轉
,那種氣自己未能做得更好的煩悶始終卡在心底,但漸漸地,還是
會學習接受,並且釋懷。

  學習接受那當下的選擇,就算事後認為那是錯誤的,可因為犯
過錯,我才明白如何換一種方式去做;學習接受「失去」是不會改
變的事實,就因為痛過,我才知道如何更珍惜,然後,學會對不再
屬於我的愛情釋懷。

  那些改變、轉折,都只會是事後的獲得與體會,就算重回以往
,那時的自己未必能做出其他的決定,我不說是「更好」的決定,
因為結束未嘗不是另一種好結局?

  有些事多年後來看,才能理解那或許稱得上是「註定」,會離
開的人,必然有其理由讓彼此走向各自的路,而自己也總會有和以
前一樣不想、不會改變的事,就算總以為哪天舊事重演,自己會有
不同的處理方式。

  也許,我們該做的,是等待,並且懂得分辨誰是那個值得自己
等待的人。

Shouldn't we hold out for the person who doesn't just
tolerate our little quirks, but actually kind of likes them?
我喜歡Ted 最後說的這幾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