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樂器行時,我會不自覺地多看電吉他幾眼,看見某個樂團
時,會記得哪一首是他最愛聽的歌,有些事物,即使那個人離開了
,他的習慣,我以為自己並沒有特別用心記憶,還是有部分像刻在
腦子底,再次觸碰的當下,像反射動作似的,根本忘不了。

  在戀情相處過程中,因為想體會他的快樂、想多了解他,會試
著去學習他的興趣或適應他的習慣,記住他的喜好,但再怎麼瞭若
指掌,分手後那些事物,好像也變得沒有用處,原本我是這麼以為
的,但忽略了那其實都成為一種「提醒」,提醒我,那個人曾經存
在於我的生命裡,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也就是因為有那些過去,才有現在的我。

  對方的習慣,成了自己懷念過去的開關,瞬間開啟的,是那時
候投入的心情,片刻閃過的,是那些曾經愉快的畫面,對方的臉孔
反而不甚清楚,我記得的,多半是自己做過的事與酸甜交雜的情緒
,不是對他的愛,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心疼自己。

  帶著過往的習慣與體會,我迎向新的感情,又再學習了別的興
趣、喜好,前一段感情的「開關」,漸漸不那麼敏銳了,能想起的
事,也變得更模糊了,相同的,是我依舊在理解對方的習慣,可和
以往不同的,是現在身旁的這個人,願意和我做相同的事。

  不知不覺中,習慣了對方的習慣,回想起,才會發現原來愛都
藏在這些習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