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不喜歡「遲到」這件事。

  我約別人見面,或別人約我見面,我都希望自己能夠準時抵達
,真有來不及的狀況,也趕快撥電話連繫,以免讓對方空等,但有
時仍難免有延遲的狀況,遲到等於拖延了別人的行程,我會向對方
道歉。

  若別人和我相約遲了些,我也並不會不願意等待,可我介意的
是對方面對「遲到」的態度。最介意的,是得晚些抵達,但卻沒有
撥通電話告知我,甚至我撥電話又找不到人的狀況,對我而言,遲
到時需告知對方是基本禮貌。

  連繫不上,不怕我擔心嗎?又有沒有想過,我並不是理所當然
該繼續等的,這種失聯的狀況只會讓人感覺不被尊重。

  約了某個時間,就是因為彼此的時段許可,但不代表接下來的
所有時間都是空閒的,不能只考慮到自己,而忽略了對方,自己整
個晚上有空,不等於對方也有空。

  能不能做好時間管理,也與別人是否願意付出信任有關。善於
安排自己的時間,代表自己不全然依賴別人的陪伴,有自己想做的
事,展現自己的獨立,而遵守時間,則是表現對別人的尊重,準時
,代表的是重視與在意這件事、這個人,不僅在友誼裡,在職場或
與別人相處時,這都是最基本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