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連結自華夏經緯網

  近日常看見陶子及李李仁的新聞,對於夫妻之間的相處多有著
墨,在描述的言詞裡,我特別喜歡他們之間互知互惜的感覺,這種
美好的模式真讓人心生羨慕,可當然,我想這也未必是他們天生完
美契合,毋需做任何調整,相反的,反而是看見他們願意投注心力
去經營,去珍惜共組的家庭和對方。

  從一些「成功範例」裡總是可以看見值得學習的部分,兩人在
相處過程中,難免有齟齬磨擦,當意見不同時,太執著在自己的想
法和情緒上,兩方就容易僵持不下,持續爭吵,到最後,變成是在
「爭輸贏」,而不是「達成共識」,我想,誰都不喜歡吵架,只是
,有時我們會忘記互相退讓。

  另外,我也看見他們清楚自己與對方在感情裡的個性,樂意也
願意做適合自己的事,身段該硬該軟也懂得拿捏,既然兩個人「在
一起」,就不會只以「我」為優先,也不會只顧著滿足自己的需求
,會多停一會,多想一會,試著取得平衡,並且互相支持。

  最後,我自己覺得維繫情感很重要的部分,是感謝對方的犧牲
,而不是只看自己付出或失去多少,共同生活,兩個人都必然互有
得失,這是一定要有的認知,若只想著被照顧、被愛,只想獲得不
想給予,情感早晚會失衡。

  當然,以上的想法都只是我本身閱讀新聞後所做的解讀,他們
真實的相處狀況我自然不清楚,可是若我能從這些報導中獲得正面
的學習,對我也沒有什麼壞處,不是嗎?

  不要只從錯誤的例子中找警惕,也要從成功的例子裡找秘密,
希望我們都能和身邊的另一半互知互惜,互信互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