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外話:

  有人說,幸福其實就像是貓尾巴,有時不必刻意找尋,只要你
往前走,它自然會跟在後頭。剛好今天去極簡喝茶,一隻大貓坐在
我前頭,尾巴晃呀晃的可愛極了,腦海裡閃過這句話,便把貓尾巴
拍了下來



  交了男/女朋友之後,接觸對方的生活圈時,也會認識對方的
朋友,對我而言,朋友還是屬於「私有的」,所以在我自己的情感
關係裡,我們大多只「參與」對方的聚會活動,不特別和對方的朋
友混熟。

  多些朋友當然很好,見幾次了也能聊上幾句,但我不會一定要
將「他的」朋友,變成是「我的」或「我們的」朋友,或許是因為
我本身的原則是如此,所以總以為,找情人的朋友訴苦或詢問事項
不是個好選擇。

  從女生的角度來看,找男友的朋友解惑,通常得不到什麼答案
,男人的話題較少會著墨在感情上,所以你們的感情出狀況時,他
們多半是採取溫和(或最安全)的態度,勸合不勸離,可是妳找男
人的朋友訴苦,其實是有以下問題的:

一、搞錯交情:那是「他的」朋友,再怎麼樣也是與他的交情比較
  好,很多事基於友誼,他的朋友是不能講也不會講的。

二、搞錯立場:他的朋友是和他「做朋友」,不是和他「談戀愛」
  ,若他感情的處理方式如果不影響友情,朋友未必想淌混水,
  妳老在朋友面前說他不是,好像要他的朋友選邊站似的。

三、搞錯對象:有什麼問題,還是應該去找「當事人」,妳的困惑
  只有他才能解,他打死不說的,從別人嘴裡聽見的也不算數。

四、製造麻煩:妳訴苦或問某些事只會讓他的朋友覺得很為難,不
  想撒謊但有的又不好回應,對方不可能跟著妳罵男友,若妳逼
  得急了,更顯得妳這個女人實在是很惹人厭煩。

五、製造缺點:訴苦怨罵男友的嘴臉會有多好看?這不是顯露自己
  的缺點嗎?

六、製造隔閡:妳以為多認識他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他,可老耍哀怨
  對方只會想離妳遠一點,又,妳怨怪男友的那些話怎麼會不怕
  傳到男友耳裡呢?

  從男生的角度來看,找女友的朋友談談,也一樣問不出什麼結
果,女人的確會比較常聊愛情的事項,一般男人在感情順遂或靠自
己還可以解決的狀況下,顧及面子也不會想找女友的朋友,除非是
無計可施了,可是,感情出狀況時,才是千萬別找她的朋友,你能
得到的回應多是勸你死了心。

  當然,以上六點也是原因,你以為能從她的好友嘴裡找到一點
蜘絲馬跡,基於友誼她的朋友也不會透露些什麼,而且,朋友們聽
見的恐怕都是對你的不滿,哪來什麼好聽話?就算覺得你可憐,又
怎麼能對你說?

  又若女友是打算離開的那方,你這麼做反而顯得你沒男子氣慨
、犯了她的隱私(想分手時什麼理由都是理由),讓她知道你找上
好友求助,更會瞧你不起。

  所以,我個人覺得,不管男女,找情人的朋友談感情困擾、苦
處,可能都不會有太好的效果。

  可這並不是指,不要和對方的朋友做朋友,拿自己的情人當開
頭當然是有交集、比較好入門的話題,可是,若真心想做朋友,老
拿甜蜜的細節講或碎罵總是失禮的,不要拿自己的戀情當成唯一的
談話內容,不過,若是對方的朋友比較熱情或好奇的,多問一些,
狀況就稍有不同,但自己還是可以拿捏要如何回答囉。

  和情人的朋友當朋友,沒什麼不好,但拿著對方和情人的交情
去問、去說,可能就不那麼好。


加註:
借我拍貓尾巴的大貓叫肚肚,趴在我大腿上撒嬌呢(我是不是混淆
了這篇文章的重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