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送上我的祝福。我搜集網路上一些澳洲代表圖案做成了這張小卡
,背後另寫上我祝福的話,希望雨魂日後看見這張小卡時,不只想
起澳洲生活,還會想起我,呵呵,一路順風,年底跨年我們澳洲見


  昨晚為了歡送雨魂去澳洲打工遊學一年兼慶祝她3月1日的生日
,加上我也想在她出國前一起慶生,所以把我的生日也順道提前慶
祝,四對八個人的全體聚會真熱鬧。

  這次選了「雲南小鎮」聚餐,還好雨魂有提前訂位,假日的生意
非常好,整間店擠滿了人,人聲鼎沸還真不怕吵。後來用完餐才明白
生意好的原因,假日費用為每人$399再加一成吃到飽,食物上菜速
度快,味道也不錯,相當的物超所質。

  我們八個人點了共計20盤菜,當中含重覆的菜色,以及2杯泰式
奶茶和多瓶飲料,接下來是看圖說故事:

雲南大薄片,很薄脆爽口,酸香帶點微辣真好吃。

甘蔗蝦,很清甜,甘蔗多汁。

蝦醬空心菜,有蝦米的香濃但不會過腥鹹,很不錯。

椒麻雞(2盤),這是必點的菜色啊,外皮酥脆很美味。

涼拌海鮮,海鮮食材都很新鮮,很開胃。

椰汁牛肉(菜名不確定),牛肉很軟,椰奶味很重。

打拋豬,很下飯的一道料理,還帶有香茅味。

清蒸檸檬魚,魚很新鮮,酸香味很棒。

咖哩金三角,咖哩香加馬鈴薯炸過後挺合味。

月亮蝦餅(2盤),很實在也很香脆,所以叫了兩回。

牛粑呼煲,很像清燉牛肉湯,很爽口好喝。

炸鮮蝦餛飩(菜名不確定),稍油了點但裡頭蝦很新鮮。

鳳梨炒蝦仁(菜名不確定),味道酸甜很好吃。

涼拌青木瓜絲,稍嫌不夠脆但調味還不錯。

沙嗲,應該是豬肉,烤得滿香的。

香酥檸檬魚,炸過的魚肉比清蒸的更香。

雲醬高麗菜,高麗菜拌帶點味噌味的醬,還不錯。

炸春捲,裡頭有滿滿的冬粉,挺清爽。

泰式奶茶,味道頗特別但香味很不錯。

滿桌子的菜,還不是菜最多的時候,視覺很過癮。


雲南小鎮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77巷22號(SOGO忠孝館對面巷子內)
電話:(02)2778-9987

  用完正餐後,接下來是甜點時間,我看見塔吉特的鮮草莓千層蛋
糕網頁介紹,心動得直流口水,所以便訂購了一個來試看看。

蛋糕外盒有個提帶,底層放有刀子和盤子,整體包裝很方便。

蛋糕很樸實的外觀。

插上Happy Birthday的小蠟燭。

蛋糕的剖面,果然看見很多草莓,實際上味道也還不錯,不會太甜,
草莓很新鮮,很好入口也滿爽口的蛋糕,還不錯。

  結束用餐後,路經一間店門口,看到一隻好漂亮的白色波斯貓,
便拿起相機拍了下來,牠還轉頭讓我拍得清楚些,好可愛。

  稍晚我繼續參加雨魂的歡送PARTY,在等待她的朋友到101樓下
的SPARK集合前,我們兩人先在威秀影城鄰近的店喝點小酒,我點了
杯咖啡奶酒,咖啡味很香,酒味不重但好甜啊~後來忍不住加了點白
開水,哈哈。

  約莫晚間11點半左右才進去了SPARK,人潮真~多啊,假期的
票價是一人$800,可換兩杯酒,我換了Red Bull Vodka和Whiskey
Coke,味道都還不錯。大概因為昨日還有DJ表演,店內真的很擁擠
,一群人一路跳到了半夜三點才離開,偶爾感受一下這種聲光娛樂倒
挺不賴,不過年過三十,這麼熬夜實在累壞了,今天睡過了中午才起
床,真是相當充實的星期六夜晚啊

arrow
arrow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