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連結自Facebook市政廳粉絲頁。趙國流露感情的第一次擁抱。

  接續著是我也很喜歡的第二首歌「愛你,我愛你」,片中音樂
一響起,彷彿在為趙國訴說心聲,愛上美來出乎他意料之外,又或
說,愛情本來不在他的人生選項裡頭,沒想到一動心就遇上改變他
人生的「颱風」。

  原本趙國只想跟隨著父親的腳步,等待父親承認他、肯定他,
為了成為父親信任的人,他全部的心力、時間都專注在讓自己更有
能力,往政治圈中心前進,卻在回到出生地時,遇到一個為人行事
與他大相逕庭的女子。

  他所認知的生活與價值觀都來自於他的父親,政治圈內的人,
不能以真心待人,拿出真心等於把自己放在地上給人踩,所以為了
讓自己更上層樓,得用心計、得戴假面具,得隨時提著警覺心伺機
行事,只要獲得想要的結果,過程中使用什麼手段都無所謂,要在
政治圈存活,不能讓人看出來自己的下一步要怎麼走。

  但遇見美來後,她做什麼事情都擺明著來、死纏爛打,相當直
接,想選青鱗魚小姐,連穿著泳裝想使美人計(雖然趙國完全不以
為然)、放話讓人誤會他們有著曖昧關係的招術都想得出來,她的
行事作風讓趙國在驚愕之餘也產生好奇,她到底哪來的自信心做這
種莫名其妙,沒什麼人敢做的事?

  好奇心產生注意,當他發現美來大剌剌(或說厚臉皮)的個性
下有著別於他人的熱心、善良和堅持,而且其實並不似外表看起來
的無知,總能在適當的時候有讓人意外的表現,有敏感的直覺和舉
一反三的聰慧,更讓他動搖的,是她以真心示人,即使知道自己被
利用,卻還是選擇相信他,不知不覺中,他開始對原本的價值觀有
些質疑,開始對「政治」有別的看法,原本只想利用她,卻反而受
她影響。

  超初連對象都是以利益為考量的趙國,漸漸地只注意到美來的
一舉一動,忍不住想再靠美來近一些,還做出了以往不曾做的事,
知道幼稚但還是熬夜擬了「放棄身體契約書」,看見她和別的男人
靠太近就控制不住地吃醋,簡直像個傻瓜,這些感覺對他而言很陌
生,以往的人生裡,他的世界只繞著他的父親打轉,遇到美來後,
卻逐漸脫離先前的軌道,他也會遲疑、不安,但還是抵擋不住自己
的心意。

  趙國和美來在一起總是很開心,因為不需要防備,他當然清楚
美來喜歡他,這女人啊,這麼直接,這股真心和傻氣敲動他的心,
他也慢慢地透露出自己的心意,想看見她、想讓她知道她值得被愛
,在美來受挫時提供她意見,更為了保護她,決定選擇過另一種人
生,甚至與他最愛的父親抗衡,一切的一切,都在他的人生計畫之
外,徹底翻盤,遽烈的變化,都只因為他愛上美來。

  他沒有說過「我愛妳」,連美來決定離開他,他當選國會議員
那晚,努力挽回美來時說的都還是「我『好像』愛上妳了」,可是
他明顯的佔有欲和珍惜早就洩露他的感情了,不必說,美來也明白
他的愛。

  第一次,想為自己而活,即使知道會有很多的阻礙,但他還是
想往前走,想牽著美來的手,往前走,美來讓他對政治有了理想,
讓他發現拿出真心不是件毀滅的事,也讓他有了更多熱情與良知,
美來變成他心裡的支柱,也因此更害怕她離開,即使在過程中他不
得不選擇與美來分開,但也不忘記告訴她,「絕對不要輸給我」,
這是他說不出口的「我想保護妳」,唯有讓美來和他對立,她才能
堅強起來。

  戲裡看見趙國的變化,看見他對這份感情的投入,真是讓人心
動不已,第十六集片尾的MV,將他們兩人的感情過程再播放一遍,
配上深情的哼唱歌曲相當美麗。

愛你,我愛你

我想我是愛上你了 因為我的眼裡只有你
整天在我腦海裡 徘徊盤旋的都是你

我想我是愛上你了 我的心還不熟悉你
無論在哪裡 無論做什麼 想到的只有你
雖然生疏 但這應該就是愛情

◎你一笑 我也隨即幸福起來 嘴角上翹
 像個只顧做夢的孩子 怎麼喜歡都嫌不夠
 如果看見你悲傷的表情 我的天空崩潰坍塌
 這種心情我並不熟悉

雖然從來不曾說出口 雖然沒能說聲我愛你
睜開眼睛只看得見你 閉上雙眼 你還在眼前
雖然生疏 但這應該就是愛情

repeat ◎

我只認準你一個人
你每個細微的碰觸 都讓我屏住呼吸
真的好怕會失去這份愛

只會像鏡子一樣隨你而動
我是個盲目的傻瓜

即使大叫我也聽不到 只想擁著愛情活下去
怕你會受人驚嚇 怕你會就此離我而去

愛你 我愛你 我會用盡一生去愛你
這種心情我並不熟悉 我只知道 我是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