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下來的段落也很讓我心動,是第十三集互相餵食與夜逛公
園的片段,第十二集趙國和美來之間確定了彼此的關係(雖然沒有
講出口,可是趙國懂、美來懂,我們也懂~),相處起來的氛圍也
更親暱了。

  我想,在美來以往的戀愛經驗中,她總是很主動也佷勇於付出
,想到什麼就去做,覺得是為對方好的事,就算自己再累也甘願,
她是這麼直接與單純地看待情感,只想對喜歡的人好,可不懂得辨
別男人的真心好壞,也才會總遇到只想拿取好處的男人。

  因此一看到好吃的東西,她馬上就想與喜歡的人分享,一把挾
起了肉就想餵趙國,趙國一問她「幹什麼?」,她以為趙國不喜歡
這種舉動而收回手,我個人覺得趙國接下來說的那段話,總結起來
是在告訴美來,「要肯定妳自己,妳是個值得被疼惜、被珍愛的女
人」。

看見趙國拿起筷子夾肉要餵她,美來愣住哩。


  「這種事應該是男人來做的,不幫妳打開車門,就不要上車;
不幫妳舖好手絹,就不要坐下;不幫妳擺好碗筷,就不要吃飯,這
些事,妳一次都沒做過吧?今後要學著那麼做,女人,要懂得讓自
己矜貴起來。」



  美來聽了這番話,加上趙國餵她,還抓過她的手餵自己,讓她
既感動又感到甜蜜,看她的表情應該心都化掉啦。只是當趙國問她
市政廳有發生什麼事時,我想美來一方面想自己解決,一方面也怕
他擔心所以沒有提起局長總辭的事,趙國不知道總辭的事,但知道
市政廳遷移白紙化勢必會引起什麼風波,可若美來不想提,他也不
強迫追問。

  看到這裡我心有同感,我自己也覺得,談感情時並非事事都得
打破沙鍋問到底才叫做關心,有時候是因為信任對方可以解決,所
以讓對方有時間沉澱或處理,硬要問個仔細,對方不僅要煩惱問題
,還得承擔妳的擔憂,反倒是徒增壓力,讓對方明白自己願意傾聽
、願意陪伴就足夠了。

  出了店外,趙國將她拉過馬路內側,叫她小心點,男人這種不
經意的貼心舉動才叫做真的在乎,因為將她放在心上,所以會多注
意她一些、保護她一些,珍惜之情溢於言表。

  之後,不得不說美來學習新事物也很快,哈哈,趙國準備開車
時,美來問不送她一程嗎?趙國回她「想坐就坐,隨便妳」,美來
的表情真是可愛極了,我又幫她加了旁白……

「嗯……想坐就坐隨便我嗎?可是剛才好像還有人說,男人不幫女
人打開車門,就不要上車這種話啊……」


  趙國斜睨她的表情也很有趣,好像在說,「妳這女人……學得
還真快,好,請上車吧我的小姐。」
還故作紳士狀的抬手邀請。


  這兩個人實在是有默契,不必多講話就能一來一往,知道對方
在傳達些什麼。

  我想,美來是接收到了趙國對她的疼惜,才會感謝他,讓她相
信說不定自己也是個有一點點魅力的女人,趙國聞言嘴角含笑回望
著她,我想,應該是想告訴她,是啊,辛美來小姐妳很有魅力,要
相信妳自己,不過,開車要專心看前面啊~

  但趙國似乎更把注意力放在看著美來,在公園散步,一直望著
她,看著她笑,美來都被看得不好意思了,這回趙國伸出手來,美
來也不像先前遲疑,兩個人牽著手,默默地相視微笑,這時的相處
,已經完全是情侶的狀態了呀。

看美來看得目不轉睛還微笑呢。

兩個人牽著手,晃呀晃的真可愛。


  而趙國也更坦承直接地面對這份情感了,不只明白自己在做「
反常的事」,也會為了脫口問美來有沒有對他母親說多餘的話,惹
得美來一頓氣的事明白地解釋,說怕她受傷、一時心急,說因為關
心所以才要她消了氣再走等等,這也是他更流露真心與在意美來的
表現。

  劇情再往後走,一定不能錯過的當然是他們兩人的第一個吻,
看得人害羞臉紅的車吻,這就跟著第十四集的橋段再好好寫寫心得
啦!從十二集起,趙國的情感表現越來越明顯了,這大概是剛踏入
戀愛中的人都會有的症狀,就是想再多看她一眼、想多跟她說話、
不自主的吃醋生氣,一邊看著笑了,一邊也想著,不能表露真心的
政治人趙國哪去了?本來還虧美來是金剛的趙國哪去了?現在只看
到喜歡美來喜歡得不得了的趙國,而所有的轉變都是因為愛情的魔
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