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的橋段還是甜蜜的部分來得多,自十五集趙國和美來復
合後,感情更好,許多小動作也很可愛,讓人看著也會湧現戀愛的
幸福感。

  十七集前半段,美來自警局釋回後,趙國到她家碰面,問她還
好嗎?美來表示關心怎能光用說的就算數。趙國笑她思想複雜,關
心不用說的,不然要怎麼表達?美來不解,到底是誰的思想複雜?
她只是想問為什麼沒買豆腐呢(猜想就像台灣人買豬腳麵線袪楣運
的用意相同)?趙國裝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說「還以為……」
隨即給了美來一個吻,之後笑虧美來,說還以為她是要討個親吻作
安慰(明明就是你自己想親~)。



  雖然知道他們兩人被偷拍,埋下了不安的種子,但這個片段還
是讓人心裡很甜。

  美來斜睨著他,這會兒她倒不似先前愣在原地害羞了,馬上也
回應他一個吻,說著她很會算帳,有來有往一定要算清楚的,看得
出趙國頗驚喜,這女人從他這兒學東西總是特別快哪,笑容也帶著
得意。

一來一往誰也不欠誰XD


  結果,美來希望吃到的豆腐,倒是李政道買來了。這傢伙怎麼
總是出現在美來身邊,趙國對於李政道和美來之間的深厚情誼總是
有那麼些吃味,沒想到,美來竟然也是李政道的「颱風」,但更讓
他介意的,是他收到的簡訊竟然比自己的字數多,美來居然說他是
北極星,而且簡訊裡還多了一個笑臉!這女人實在讓他太不放心!
趙國斤斤計較、小氣又不安的嘴臉真是好笑極了,他真的很怕別的
男人也發現美來的好,哈哈。

他的為什麼有兩個笑臉!


  不過後半段急轉直下的劇情實在讓人難過,甜蜜蜜的片段好看
,可兩人的分手戲碼實在都是經典。

  這回,換成趙國不想讓美來無法完成她的理想而做了決定。看
著美來憔悴的模樣,趙國也一樣整夜無眠,卻無法出面,從遠處望
著,心疼著。

  夜裡,趙國為美來點亮前進的燈,之後沉默地、哀傷的看著美
來,什麼話也沒有說,如同當初美來靜靜地看著他,只是角色互換
了,我們都知道,接下來趙國會說出讓彼此傷心的話。

站在路燈下,等著美來。


  因為他擔心美來,所以決定把話說得更狠,因為更狠,所以心
裡更痛,他把自己塑造成任何事都以政治利益為考量的人,告訴美
來,她擋住了自己前進的路,更刻意挑釁美來似的說著,「不要輸
給我,絕對不要輸」。

  他無法站在美來的身旁,所以,要讓美來保護她自己,他深知
以美來不服輸的個性,只有讓美來恨他、和他對立才能繼續往前走
,話一說完,趙國疾步離開,不想讓美來追問他怎麼態度丕變,也
怕……被她發現自己的心痛快潰堤。

  美來錯愕地呆愣了一會,在車後追著哭喊的模樣,趙國都看在
眼裡,可是,他不能停,不能停……

美來不明白為什麼趙國突然提了分手,努力跑著只想再問清楚。

趙國眼裡滿是淚水,頻頻看著後照鏡,看著美來離自己越來越遠……


  兩次分手都讓人傷心,但對我而言,感受稍有不同,美來與趙
國的分手,讓我心痛得多,因為兩個人都清楚彼此相愛,卻無法繼
續;趙國與美來的分手,讓我哀傷得多,因為趙國寧願讓美來以為
他的確是別有用心的政治人,讓美來厭惡他、誤會他,也無法告訴
她離開的理由。

  我可以重覆看美來與趙國分手的段落,因為當中蘊藏的愛很多
,我知道他們的愛會因為這次分手更濃烈,可是,趙國與美來的分
手,我常是不願回頭再看,並不是因為不好看,而是因為趙國分手
的方式狠得讓人胸口發悶,為了他偽裝出來的面具痛苦,為了美來
的心碎痛苦。

  他們兩人的分手方式因著個性而截然不同,可也看得出來,相
較之下趙國隱藏真心的功力實在是高美來一籌,當然,越面無表情
心裡越痛,這真是讓人矛盾的橋段,好看,但也怕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