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十二集起,每集都有精彩的橋段,真的很想只寫重點中的重
點,但真的都省略不了啊(明明是自己愛寫)!十七集結尾的沉重
,延續到十八集,趙國向美來提了殘酷的分手後,直奔BB的辦公室
,跪求BB放過美來。

  「我,認輸了,所以請您,不要再去傷害那個人了,那個人,
她有很多的夢想,請您讓她能實現夢想,求您,不要再去傷害她了
。」他沉痛地說著。

  跪下的瞬間,配樂的重擊也像打在心上似的,這一跪,讓我覺
得他在心裡默默下了決心,他會等待機會,贏過BB,為了他自己
想要的人生,為了保護美來和這份感情。

  「我已經,放棄了所有的一切,也已經,把自己踩在了腳下,
求您,我求求您了。」


  為了換取美來的自由,他低頭認輸,拋棄尊嚴,再回到以往的
位子聽命於BB,可他的心已和以往不同,趙國只認這一回合他輸了
,並不認自己做的事是錯的,但大丈夫能屈能伸,留得青山在,他
目前只能往後退一步,忍與等。

  BB看似雖不滿意,但趙國下跪已經是代表願意再聽從他的話,
BB也不再勒著他不放,要他留在政和黨裡、留在首爾,趙國都應答
,但在BB提到要他把婚也結了時,他面露哀傷,沉默一會後才微弱
地回應。在我自己看來,這時「婚姻」的意義對他而言也大不同了
,以往他可以接受被安排的對象,可是,現在他體認到自己想娶的
女人只有美來,但他卻……無法守著她,必須離開她。

  在趙國與BB對話的這段落裡,車勝元OBBA的眼淚真是滴滴心
痛啊,在這當中我看見趙國的幾種情緒:

傷痛:為了自己不得不傷害美來並且離開她。
悲憤:氣BB用傷害美來的方式逼他,更氣自己保護不了美來。
忍耐:他知道必須忍得現在一口氣,才能等待後續的機會。
怨懟:BB提到趙國的母親時,他看著眼前這個拋棄他們母子的人,
   讓他苦苦追尋而忽略身旁母親的人,卻是他心底渴求被愛,
   但始終待他如棋子的人。

  接下來是美來收到趙國退回的「身體拋棄保證書」片段,和當
初美來退回趙國的西裝外套有同樣的意涵,西裝是美來視為趙國分
身的代表,而美來退回視同切斷這份情感,身體拋棄保證書可以視
為兩個人訂情的契約,趙國退回代表他不再與美來有干係。

契約內容:

◎手-只限公事範圍內使用,除所有人以外,嚴禁超過三秒鐘。
◎腳-未經所有人許可,嚴禁走出半徑一米範圍,若以移交所有權
 為目的,為於走向其他混蛋,必將傾盡家財,終生報仇。
◎腳趾頭-因有惡臭,放棄所有權。
◎心臟-除所有人以外,嚴禁對任何混蛋怦怦直跳。
◎眼睛-除所有人以外,極力推薦對其他任何物體都採取斜眼瞪視。
◎耳朵-除所有人以外,強烈建議將一切他人言論皆視為雞鳴犬吠。
◎嘴唇-如用於吃飯說話以外其他用途,將處以法定最高刑罰。
◎大腦-大腦布局中的50%,是沒有了趙國就去死的想法;40%
 是沒有了前任副市長就不活了的想法;9%是沒有了趙國參謀大
 人就沒理由活下去的想法,2%是對仁州市前景的擔憂。

  其餘各種器官,任何情況下,嚴禁進行買賣,再怎麼缺錢,咱
都不能這麼幹啊,金剛。


好幼稚但他笑得好開心。

  在美來看著保證書的內容時,我們才得以知道內容,一窺趙國
說著自己熬夜做著這份保證書像個傻瓜似的過程,當時他寫著多麼
甜蜜,帶著幼稚的佔有欲,但也代表那時他早就想把美來當做所有
物,可現下看著這些隱含愛意的文字卻字字刺進美來的心裡,因為
怕被聽見,美來把哭聲埋在抱枕裡,好壓抑的痛苦,看得人心酸。

身體拋棄保證書明明是很甜蜜的內容,但卻讓美來難忍悲傷。


  分手後的第一次碰面,在餐廳裡,趙國一副無所謂,甚至輕蔑
的模樣,說著辛美來被我甩了的話語,美來始終不明白為什麼他突
然轉變,但趙國持續地說著颱風已經過去了,還拿美來過往的經驗
,取笑著要不要帶她去大橋底下讓她又哭又鬧,更以她最痛的話「
我的離開,不是妳辛美來的錯」來和她分手。

「辛美來被我甩了,現在已經沒意思了。」(嗚嗚好狠)


  在趙國挽回她時,她曾告訴過趙國,絕對不要這麼跟她說,他
也清楚,所以更明白這句話對美來的殺傷力,最後補上暗示性的話
語,說著晚上無聊可以出來見見,踐踏著美來的情感,她忍不住起
身離開。

  即使如此,我認為美來心裡還是覺得趙國一定有什麼理由,甚
至得說出傷害她的話,更讓美來難過的,是趙國為什麼不告訴她實
話,寧願傷她也不告訴她原因,為什麼要刻意傷害她呢?到底是為
什麼呢?趙國傷人的話她不想再聽,心傷之餘,她還是選擇掏出真
心,讓趙國明白自己的心裡永遠都有他。

  「就算我再不起眼、再好欺負,你也不能這樣,想跟我分手嗎
?想甩了我,自己舒舒服服的過日子去?別作夢了,我不會放開你
的。到死都不會讓你離開我的心,想走你就走吧,可你離開我以後
,不管住在哪裡,跟誰一起生活,你都將是個有兩個家庭的男人,
這裡面(心裡面),這裡有你的房間,你就在這個房間裡,跟我一
起到老到死,我絕不會放你走的,你知道就行了。」


  聽見美來這番真情表白,趙國哪抵擋得住,也沒法子再繼續擺
出冷漠、尖銳的假面具,避開她的眼神,美來明白他聽進去了,流
淚離去。

只有在妳的身後,我才能以真心面對妳,對不起……這麼傷害妳,
對不起……


  這回是趙國狠狠地和美來分了手,但美來卻反而更篤定自己在
趙國心裡的存在,當然,美來深愛他,所以心裡還抱有一絲希望,
更因為拿出真心的趙國,卻突然和自己保持距離,一味地只想把她
往外推,她相信一定有原因,而那個原因與自己有關。

  即使不確定到底是為什麼必須分手,但美來清楚,趙國在避著
自己,所以她能很肯定的在高慧面前說著自己是趙國的括號,是趙
國的潛在意識。她有這種自信,是相信趙國有不得不的原因,更因
為他先前展露的真心,所以她選擇信任趙國、信任自己的選擇。

  看著無法靠近的兩人,真是讓人心底發悶啊……這集寫來
好不順手啊,寫著寫著我都要得內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