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集,美來以為趙國為了幫BB準備大選基金,要將引進有
害回收物質的發電廠蓋在仁州,她原本認為趙國有苦衷,但這時,
她不確定了,心裡僅存的一絲信任破滅了,心痛又氣憤的跑去趙國
的辦公室質問,而趙國顧左右而言他的無謂態度惹得美來惱火,讓
她心碎離開。

  美來真的以為趙國心裡已經沒有了她,也沒有了道德良知,她
不知道趙國正為了她推翻高慧的設廠計畫而準備展開作戰。

  「知道這世界上拼了性命都無法強求的是什麼嗎?是走向某個
人的那顆心,知道比它更加不受控制的是什麼嗎?是走到了某個人
那裡,卻不肯回來的那顆心。連心裡最後那一絲期盼都被你摧毀了
,這下你心裡舒服了嗎?你這個混蛋!」

  趙國清楚美來氣憤的原因,但他無法跟美來解釋自己做了什麼
,玩笑著想表達關心卻更惹得美來生氣,趙國心裡也難受。見美來
離開了,明知道目前還是該與她保持距離,可是,見外頭下著大雨
,這傻女人沒帶傘就這麼跑出去一定淋濕了,他還是忍不住跟在她
後頭,為她撐傘。

「光是過去那些回憶就已經痛得受不了了,為什麼還要一直加重份
量!為什麼!為什麼!再也不要對我做任何事了,不要做了,再也
不要了……」



  雨裡的這段哭喊,喊出了美來心底仍存有的感情,因為那麼愛
他,所以一切的回憶都那麼痛,她很想忘掉啊,可是為什麼這男人
總是在離開她之後又給了她希望呢?如果真的不愛她了,又為什麼
要關心她淋不淋雨呢?她不想再讓自己抱有希望又再次失望了……
真的不要了……

  聽著美來痛哭失聲,她的痛苦和眼淚都因自己而起……趙國的
心也跟著碎了,他想叫美來相信她,但目前……他什麼都還不能說
,只能緊緊地握著美來的手,不讓她離開淋雨。

趙國為了自己傷得美來很重而難過。


(其實我有想過,趙國之所以狠狠地分手,就是被怕被BB或高慧發
現他繼續和美來有來往,他這樣緊緊抓著美來的手就不怕被看見嗎
?何況之後還拉她進計程車跟著她離開……不過,看戲嘛,就不去
探究這當中的實際狀況了,就當做大雨天製造了絕佳環境,因為不
容易被監視,被拍照也看不清楚了。)


  趙國硬拉著美來上共乘的計程車,好一會,才察覺自己仍緊抓
著美來的手,他緩緩地鬆開手,才發現她的手被抓紅了,很痛吧?
還好嗎?

(他們鬆開手的那瞬間,我的心突然揪了一下,多想他們兩個人能
一直不放手啊。)

  
兩個人靜默著,眼神互不交集,可是,趙國還是抵不住內心的
情感,主動地透露了自己的心意,他還是……想靠美來近一些,所
以慢慢地,將手指貼近了美來……

就是這幕讓大家讚嘆連手指頭都很有戲啊!


(我不得不廢話多說兩句,這時響起的歌詞「你每個細微的碰觸,
都讓我屏住呼吸,真的好怕,會失去這份愛」,真是搭配得天衣無
縫,完美到讓人起雞皮疙瘩啊!非常貼切地描述了兩人心裡的感覺
,對美來而言,這個小動作,又再一次動搖了她的心。)

  
下車後,趙國向美來討條毛巾,我覺得他在等待美來會有何回
應,如果美來完全不理會,那代表她真的不願意再給他機會了,如
果美來還讓他進門擦乾身體,那代表她的心裡還保留著一個角落給
自己,美來終究還是心軟了。

  這是第一次,趙國走進了美來的房裡,在兩人分手後,他反而
才踏進了美來的小空間,這裡有她的氣息,有她生活的小細節,有
……他的海報,趙國回身看見自己的競選海報,心裡滿是感動與喜
悅,美來……每天都看著這張海報嗎?也會像他看著美來的照片一
樣,看著海報……思念他嗎?看見青鱗魚胸針別在「自己」的心上
,他紅了眼眶,美來……還是愛著他的。

看著門上的海報,他的表情突然變得很溫柔。


  這時美來突然用力地打開了紙門,大概這才想到自己把海報貼
在門上,不想被趙國發現,可是那麼大張的海報,想當然趙國一定
有看見,美來強裝沒事,轉過身等趙國換衣服。

他看見了嗎?他看見了吧!


  看著美來的背影,趙國其實很想伸手擁抱她,可是,目前一切
還是未定數,他還需要一點時間,不然會害了美來,即使他想告訴
美來,他沒有變,他還在美來的身後守候,最後,他什麼也沒有說
,落下了心酸的淚水轉身離開。我想,美來其實也在等著趙國說什
麼,她知道趙國一定有看見那張海報,想知道他的反應,可是,最
後他卻走了,明明關心她淋雨,明明跟著她回來,明明……看見她
的思念與心意,為什麼卻還是什麼都不說呢?

趙國:我多想伸手……抱住妳。

趙國:該怎麼告訴妳,我沒有離開妳?


(這時我的心裡也的確在大喊,就只有你們兩個人在,幹嘛不把話
說清楚啊~悶死人、急死人了!兩個人私下串通好就好了嘛!)


  還好,美來終於發現趙國在她的身後為她撐起大傘,夏守仁你
幹得好啊!雖然復合的比意想中迅速和簡單,但總算是復合了啊,
然而,看起來情況有所改變時,一絲曙光又被BB的威脅所熄滅,一
切,將迎向尾聲。

  趙國第一次取得BB的信任,以往他多麼希望BB信任自己,但當
他真獲得了BB的信任時,他知道自己等待的機會終於來了,狠狠地
反將了BB一軍,透過修改法案讓BB無法如願透過高慧家的發電廠取
得大選資金,趙國更向BB宣告,「我一定會打敗您」。

「我一定會打敗您!」


  雖然美來簽了建廠許可亂了計畫,但她也以離職的方式翻盤,
趙國心疼這女人用這麼傻的方式堅持立場,緊緊地擁抱她給予安慰
,結尾集算是收得相當快,事情解決的超乎意想的順利,一方面要
感謝高慧的高傲與自尊,另一方面,出乎我意料外的,是真的沒想
到BB在趙國公開私生子身份,面對記者群時的反應竟然只能憤怒到
說不出話來……他真的是老謀深算的政治人物嗎?總之,全部都回
到了原點,有個美好的句點。

  接下來是結尾重頭戲啦,首先,是趙國國會議員和辛美來市長
的假公(市政報告)濟私(約會)段落,兩個人坐在階梯上相偎在
一起的姿態好看極了。

  趙國問著美來的夢中情人是什麼類型的,美來故意說著有不動
產的男人、醫師、律師等「錢」途光明的男人是她的理想情人,逗
得趙國嘖聲不悅,美來也變得很會和趙國鬥嘴了呢,兩人好可愛。

怎麼會拍出這麼好看的畫面呢?太棒了。


  然後,美來面露幸福的微笑,認真的、緩緩地說著自己現在的
理想情人類型。

探戈跳得很好的男人


脫下上衣為我遮住撕破的禮服的男人


演講都講得很性感的男人


跟我穿情侶運動鞋的男人


站在路燈下顯出很帥的剪影的男人


曾經為我哭過的男人



  美來細數每一件趙國為她做過的事,趙國所做的一切她都放在
心上,這個階梯之吻真是讓人看著也覺得幸福得不得了。



  經歷過先前的分離,趙國和美來之間的感情更顯甜蜜,我想,
也更堅定了趙國想與美來相守的心,於是,他在美來返家的路上,
再次為她點亮了燈(好啦,我自己是將它設定成感應式路燈啦)。

「我是在辛美來小姐心裡租房子住的人」,路燈上的牌子指引她方
向,一步步地再往前。


「為了補償一直以來拖欠的房租,我將這個名牌包包獻給妳。」


一個裝滿了紅白玫瑰花的提籃。只要有愛,任何禮物都是無價。


  美來開心又感動地捧著花回家,月光下,有個很帥氣的剪影等
著她,趙國為她點亮了庭院的燈光,像是他摘下星星掛在樹梢似的
,趙國邀她共舞,畫面相當唯美。



「我現在有了一個夢想,我想當上總統,當上總統的話,在就職典
禮那天,我要像今天這樣,跟我的太太跳舞,在我的就職典禮那天
,妳願意跟我一起跳舞嗎?」



  不得不說,這一段求婚詞讓人……覺得整個胃、整個胸口都像
有蝴蝶在飛似的顫動,間接卻又明確的方式表明心跡,想當總統,
是因為想在就職典禮當天與自己的妻子共舞,趙國邀美來當他人生
裡重要時刻的舞伴,生命裡的另一半,美來根本什麼都不必說,她
泛紅的眼眶就已經是答案。

不必有任何台詞,有台詞反而很多餘~


  看見片尾的拍婚紗片段,心裡會跟著湧現幸福感,兩個人相當
契合,也早就相遇,只是緣份在八年後才接起並延續,將過去、現
在與將來串連得很美好。

我非常喜歡這張,再拿出來用一次

  整部戲看完後,真的覺得這部戲要表達的是「真心/真愛無敵
」,哈哈,真心可以征服野心,真愛可以戰勝權力,當中夾雜的浪
漫片段真是讓人動心,是相當有魅力的戲。

  將自己喜歡的段落都寫完了,好開心,但也突然有點失落,似
乎還想寫些什麼紀錄心裡的感受,這部戲給了我許多快樂與感動,
努力地寫了下來,對我而言是很美好的回憶,感謝City Hall,讓
我有這麼愉快的時光,也因為有City Hall,我遇到了很棒的「辛
美來」和「趙國」,和他們一起談了場戀愛,還遇見了在戲劇上十
分契合的金宣兒和車勝元,最佳拍擋,希望以後還能看見他們合作
,謝謝宣兒ONNI和勝元OBBA,兩位繼續加油喔,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