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行六個人到凡間食譜用餐聚會,慶祝玫子的生日,路途
中經過小巨蛋,剛好遇著羅志祥的演唱會,人多車多,還好繞進小
巷裡有找著位置停摩托車,晚間七點的訂位,不一會時間店內就已
經滿座。凡間食譜的門面看來素雅,整體裝潢也有中國風味,空間
寬敞不過座位不算多,提前訂位一定是不能忽略的了。

門口



  凡間食譜以中菜為主,整體用餐感覺真的相當不錯,菜色賣相
精緻,上菜速度快,調理的味道也很好,而且服務人員也很親切仔
細,我因為感冒喉嚨痛,在服務生上冰開水時,另外要了溫開水,
後來他們還直接給了我一壺熱開水,讓我舒服許多。以下就我們昨
晚的餐點一一紀錄囉。

梅干扣肉,半圓球狀的薄切片看起來很漂亮,而且也好分食,肥肉
的部分一點都不油膩,入口即化,梅干菜的鹹香度也很下飯,相當
好吃。

XO醬炒空心菜,XO醬混合大蒜的辛香很開胃,空心菜也很爽脆。

老皮嫩肉,用紙火鍋的方式保持熱度,味道很好,柴魚味噌的醬汁
味道很好,煮得很入味,外Q內嫩好好吃。

凡間豆腐,相同用紙火鍋熱騰騰上菜,不過因為頗有辣度,為了我
的喉嚨著想,我沒有試味道,但看大家大口吃著飯,我想應該很過
癮。

魚香茄子,看起來很新鮮,但我挑食不吃茄子所以我沒吃....XD

麻餅,上桌時還是烤熱的呢,非常細心,外層的芝麻脆香,一口咬
下真是美味,內層像麵包似的Q勁,越咬越有甜味,點菜千萬要記
得試試麻餅。

奶油蘑菇,味道香濃,滑溜的蘑菇口感也很好。

檸檬雞片,炸過的雞肉淋上勾薄芡的檸檬醬汁,雞肉不會過老過硬
,沾著醬汁微酸帶甜,味道很特別很爽口,一點都不膩


  接下來是湯品的部分,凡間食譜的湯多是一人份,大家可依自
己的喜好喝湯,挺方便的。

我點的蕃茄豆腐湯,蕃茄和豆腐都切成小丁,調味不會過多,很清
香好喝。

南瓜湯及蛤蜊湯我未嘗試,玫子推薦南瓜湯,說味道很好。


  用完餐後,大家一邊聊天,聊著聊著就決定再點些甜點來試試
,玫子再推薦南瓜布丁,可惜昨晚已經完售,於是試點別的,我們
點的三樣甜點都好好吃啊,真美味。

首先是必點的紅豆餅,餅皮酥香,內餡的紅豆泥也不會太甜,忍不
住一塊接著一塊啊

黑糯米慕斯味道也很好,帶著微甜的黑糯米,搭配著奶酪似的慕斯
與底層紅豆,不甜膩又各帶出食材的香味,很不賴。

最後是我好奇加點的提拉米蘇,中菜餐廳所製作的提拉米蘇味道如
何呢?一樣表現不俗,我本來以為一旁灑上的僅是可可粉,沒想到
是配有像鮮奶油般的醬,沾著提拉米蘇一起吃真的很棒呢。


  全部的餐點用完,真的很滿足啊,視覺、味道都獲得了很美好
的經驗,我們六個人約吃了$3,500,價格還算合宜,下回要再帶
長輩們來吃吃看,挺不錯的喔^_^

凡間食譜
電話:(02)2579-1213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1段7號1樓

  之後趁空送上生日卡片,不忘要合照一下的嘛,玫子5月20日
生日快樂哇~~Happy Birthday to Dear Candy^_^

玫子和我(壽星原諒我感冒精神不濟,所以笑得不太好看Orz)

妹妹頭2人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