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著寫著覺得標題訂得不太好,我想紀錄的不光只是美來的公
開演講,比起演說,我更喜歡美來當選市長後,在面對眾人刁難她
時,她所展現的臨場反應,總是讓人佩服她的機靈。

  美來繼擺明著被副市長架空之後,接續著是面對局長總辭的挑
戰,局長們冷潮熱諷外,更以辭職表示全力反對她提出市政應遷移
白紙化的政策,美來沒想到他們會用這麼激烈的手段,一時之間不
知如何處理,內心也發悶。

  她原想不讓趙國擔心,不過美來也總是藏不住話,她坦率直接
,正面處理衝突的個性也反映在處理事情的方法及態度上,她想要
花時間一一地和局長們溝通勸解,不過,她若採這種辦法,放低了
身段去請求,可以想見局長們一定更會瞧不起她,且會逼她妥協,
可還好,趙國教會了美來「轉彎」。

  有時,面對棘手的對象,未必要硬碰硬挑戰或臣服,或許可以
從其他方面著手,比如抓住對方的弱點(怕老婆),讓他們屈服;
比如借他人(局長夫人們)之手,去改變現況,美來不必趙國說太
多,一點就通。

趙國:一家之主怕的是什麼?美來:啊!
(這個畫面感覺好像漫畫裡的表現方式,有個小燈泡冒了出來,代
表靈光一閃,她想到解決方式了。)


您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啊?您們也得為家裡著想一下,為夫人們考
慮一下呀,我都這樣哭著哀求他們了。可局長們面不改色的就把辭
職信扔給我了。好吧,想走就走吧,以為我就沒有自尊心嗎?乾脆
一口氣受理了算了。在我冒出這種想法的一瞬間,各位夫人那粗糙
的雙手,和空蕩蕩的菜籃子,一下子浮現在我眼前。兔子一樣可愛
的孩子們,喝空氣就能長大了嗎?各位夫人,光用愛情就能填飽肚
子嗎?



美來:策略成功!OK!


  美來又裝哭又振振有辭地和局長夫人們說著局長們總辭的事,
一番話說得像是在為各局長夫人們打抱不平,一想到老公辭職後家
中斷炊,急得她們出馬去修理老公遞辭呈的舉動,間接地也替美來
先挫挫他們的銳氣。局長們在同一時間被各自的老婆修理後,自然
聯想到是美來做的好事。

  一開始,局長們還一副盛氣凌人的模樣,卻沒想到,美來完全
不是要和他們求和的。


我這人做決定很痛快的,再說局長的位子也不能閒置太久,我決定
全面接受局長們的辭職!過去這段時間真是辛苦大家了,我這個人
總是決定做得很快,卻不會後悔。

  局長們先被自己的夫人修理,知道若是辭職了回家吃自己會有
什麼下場,美來打鐵趁熱,更順著局長們的辭呈狠狠地反將他們一
軍,用辭職迫逼她?那就順你們的意吧!局長們以為自己非常重要
,市政廳少了他們無法運作,以此威逼美來屈服,但美來也讓他們
明白了,局長們並不是無可取代的,她辛美來自有應對處理的方式
,絕對不是個被欺負了就只會讓步的女人,她明確又直接地在狠打
了局長們巴掌,他們造成了自己騎虎難下的局面。

  美來一這麼提,原本板著臉想給美來排頭嘗嘗的局長們紛紛變
了臉色,他們只想嚇嚇美來,怎麼她當真了?不怕市政廳混亂成一
片嗎?



我既然做出這麼重要的決定,怎麼會沒預想到那些情況呢?那些方
面我會想辦法解決的。(之後,美來將一群新局長請進辦公室)大
家也應該聽說了,大家的這幾位局長上司,集體提交了辭呈,而就
在剛才,我集體受理了他們的辭呈。我希望各位能夠坐在他們空出
來的位子上,並且我相信,您們會比這幾位離開的前輩,更加誠實
、更加勤奮地工作的。

  一看美來似乎鐵了心,池局長「提醒」美來,她只有兩年的任
期,不要以為自己有多了不起,此話一出,美來更是說得有道理。

我不是為了當個過客才坐上這個位子的,雖然目前為止,坐過這個
位子的市長們搞的都是政治,可我要搞的卻是市政,所以我並不害
怕各位,我所懼怕的,只有選我做市長的仁州市民。

我沒有黨派,所以不會為黨理黨利所動搖,而最重要的是,我是有
想法的,正確的想法、好的想法、更好的想法,那些想法就是我將
要推行的市政,因此,兩年之後還有四年,四年之後又是四年,我
會一直坐在這個位子上的,就算是個過客,十年也是不短的一段時
間了,所以說,咱們誰也不要瞧不起誰。

還有,就在剛才,我又有了一個新的目標,我一定會記位今天這一
刻的屈辱,在兩年後的選舉中,一定要得到在場各位局長的投票,
因此,無論大家走到哪裡,拜託你們一定要關注著我,看看我到底
做得好還是不好。

美來:你們一定也會記住這一天的。


  相當鏗鏘有力的一段話,各局長鴉雀無聲,美來說的再有道理
不過,而且,這才是身為市長該做的事,她只是在做以前市長們沒
有做的事。她也更表明了,她一定會堅持自己所做的事,也相信總
有一天局長們會認同她。她先開除了他們,再將他們找回來,恩威
並施,也總算解決了和局長們僵持的狀態。

  而第十四集,當市政廳搬遷計畫確定取消,原地皮改建為市立
醫院的消息一出,地主們不甘心地怒罵美來,要她給個理由、要她
補償損失,不然她別想走出大門,一副想將她生吞活剝的狠樣。不
過,美來這時已經明白怎麼應對了,她氣定神閒地回應。



您想讓我怎麼辦呢?是幫您把那些錢都打了水漂呢,還是幫您用在
更有意義的地方呢?
大家也可以回到家裡,去問問自己的子女,問
問他們,是有個投機地產的父母比較自豪,還是有個向四周播撒希
望的父母比較驕傲?


  美來也不再客氣地任由地主們發洩,但地主們仍舊不接受,說
著誓死反對。

如果這是大家的意思,那就請便吧,其實,我也是比較喜歡這種沒
文化的方式的,損失了一些錢,覺得很委屈嗎?那麼大家有沒有正
正當當的納過稅呢?大家都聽說過稅務炸彈吧?只有這個禮物嗎?
不是的,還有更多呢。在我所剩的任期期間,我會用我的權力、地
位、優先權,運用所有我可以動員的力量,努力地陷各位於水深火
熱之中。一般的人被狗咬到,都會自認倒楣繞路走,可我卻會反咬
回去,那樣心裡才會痛快一點嘛,大家是怎麼想的呢?要不要來試
試看?到底誰咬的比誰更狠呢?


美來:要比狠?我可是不會輸的!


  辛美來市長不會為利益或脅迫所動搖,反而會更硬起身骨找尋
方式反擊,她明確地告知地主們,她不是個會屈服在金錢權力之下
的市長,她現在更清楚自己能如何去改變原本不對、不合理的事,
並且挑明了說她不怕別人來攻擊,因為她有能力反擊,並且加倍討
回,有錢的地主們一聽到查稅,紛紛靜默了聲音,美來再一次精彩
地解決了難題,看她一邊說,一邊添加著表情動作,真的覺得美來
回擊地讓人覺得很痛快呢,只是,台詞也真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