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來當選市長後就比較少有公開的演講場合,第十九集,原本
她不想出席與大韓集團簽訂MOU合作瞭解備忘錄和建廠許可書的簽
約儀式,但被趙國威嚇(實則是擔心)之後,她才出席在會場,但
是,她最後下定決心,氣勢凜然地起身,沉聲說著。

對不起,今天的MOU簽約儀式要暫時延期了,這個字我不能簽,與
大韓集團簽訂MOU的計畫,我要全面重新審議。



  此話一出,引來準備賣土地的民眾叫囂怒罵,罵美來擋了他們
的財路,高海在一旁怒目圓睜,氣這個女人當場讓她失了面子,趙
國為了她這般舉動面露擔心,但這時美來不知道趙國的心意,只為
了他先前口出恫嚇而憤怒地看著趙國。

高海:辛美來妳竟敢在眾人面前這麼做。


趙國:妳怎麼會……妳知道這麼做會有什麼後果嗎?


我的意思並不是不做了,只是由於我的決定做得過於倉促,忽略了
一些問題,我需要更確切的核實這個工廠的有害性,希望大家再給
我一些時間。


  美來想解釋,但在場的市民沒有人想聽,之後她先行離席。高
海始終認為美來是因為嫉妒心所以推翻這一切,可其實不然,趙國
教美來的政治課起了見效,她的政治敏感度越來越好,一畫起藍圖
就發現蓋發電廠與總統大選資金之間似乎有所關聯,這個工廠的來
歷大有問題,所以她鐵了心要推翻一切,辛美來市長嚴肅的表情好
有氣魄啊。

  之後,美來堅持著她的想法與做法,硬是不簽建廠許可書,不
過,她躲不開BB那關,可是,美來不服輸,在沒有選擇之下,二十
集,她選擇以自己的方式扛下一切,以辭職市長後的身份去簽署建
廠許可書,等同於詐欺,可這是她能推翻白紙黑字的唯一方式,她
不想讓身邊其他的人受到傷害。她回到市政廳後向職員們告別。

各位,對不起,我辭職了。沒能提前跟大家打招呼,真的很抱歉。
她面露感傷又凝重地向大家鞠躬。


  在座的人都吃驚地看著她,李室長更表示了他無法諒解美來自
行辭職離開。



有些事情不太方便解釋,可能夠推翻建廠許可的辦法就只有這一個
了,這是我所能做出的最好的選擇了,希望大家理解我。

  美來眼眶泛紅,但仍舊強持情緒,她不想說太多,只想用最平
和的面貌與大家道別,也不想讓大家擔心。聽見芙美、局長們表現
出對她的不捨,美來的眼眶更紅了,眼淚其實已經在眼裡打轉,但
還是想以輕描淡寫的方式帶過,並交待後續的工作事項。


市民那邊,我會親自去解釋的,還請局長們幫忙安排一個機會,聽
說還要通知媒體那邊,還要開始準備補缺選舉的,麻煩您通知一下
選管委。看大家紛紛別過頭去不想聽她的安排,她停頓了一會。這
次這件事,是我做過的所有事情中,最了不起的一件,因此,請大
家讓我可以走得瀟灑一點,帥帥的對我說一句「再見」,輕輕地朝
我揮揮手,拜託大家了。


  美來忍不住落淚,她也不想離開啊,她還有很多想完成的夢想
、理想,還有很多想完成的事,也很捨不得市政廳的大家,可是,
她必須要離開,才能維護她愛的仁州市。她總是這樣的,為了自己
喜愛的人事物,她寧願自己痛苦,也不希望有人因為她而受傷害。

  對市政廳裡的職員們解釋過後,她轉向市長說明。

正如剛才我對大家所做的解釋,為了阻止有害物質流入仁州,我只
得將大家投給我的那一張一張選票,重新還給大家了。我承諾過,
我決不會主動拋棄大家的,可我做不到了,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大家起身拍手真讓人感動。


  美來很想遵守諾言,她也從不想拋棄別人,可是,她得食言了
,但台下的人多半是不諒解她的,只求自己能賺錢,他們只知道,
台上的市長斷了自己的財路,壓根不理會仁州當地人的死活。但生
活在仁州的人們知道美來的犧牲是為了保護他們,紛紛起身為她鼓
掌,這段落我也看得動容,辛市長妳好勇敢啊!

  辛美來身為十級公務員時,懂得察言觀色,總能說得滿口道(
歪)理;辛美來候選人,以誠摰與真心贏取民眾的心;辛美來市長
,以認真與勇敢獲得了大家的敬重,紀錄美來一路上的演說或臨場
反應,她真的越來越有架勢呢,始終是氣勢堂堂讓人無法忽視呢,
美來篇結束,接下來就是台詞更多的趙國演說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