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和市政廳無關,只是因為喜歡這張照片,又提及婚姻事項,所
以才拿這張美照來用。

每次看見市政廳的婚紗照,都會油然而生一種甜蜜的幸福感,只能
說拍攝的手法和男女主角搭配得太好了,才會給人這種感覺,可是
啊,「婚姻」不等於這「一日公主」的瞬間美麗,不能混為一談。

  近一兩年,好友們紛紛步入禮堂,或正準備結婚事項,在一旁
看著,說完全不被這種氛圍影響是騙人的,前陣子心裡突然發慌,
我趕緊靜下心,問問自己,我為了什麼事心慌?

  因為早屆適婚年齡,總是被問什麼時候要結婚,每回我也只是
笑著說不急、再看看,因為已經找到了相處愉快的固定伴侶,彼此
也有攜手長久的認知,我很喜歡現在的感情狀態,所以也不急著結
婚,未有確切的時間計畫也不影響情感。

  只是,看著身旁的朋友們一個個步入婚姻,先邁向了另一個旅
程,我開始心生「跟不上進度」的慌忙,可我不是清楚每個人的人
生步調不相同,毋需為了進度不同而發慌嗎?但當身旁的人都在談
論婚事、婚後生活時,不免還是會想著,我是不是也要跟上腳步,
才能有參與感?

  這個念頭一閃過,我再細想,相較於自己的婚事還未開始進行
,其實我更在意的,是我無法全然參與朋友們的話題,像是置身事
外般的存在,讓我覺得格格不入,所以心裡慌亂。

  在一旁聽著當然也是種吸取經驗的方式,不過,難免會在談話
中察覺到些許的隔閡,在心情的體會上,我和準新嫁娘的感受自是
有相當的差異,或多或少也會怕這種狀況影響情誼吧,這才是我最
擔憂的部分。

  釐清了自己慌亂的原因,心定了些,還好我沒趁心悶時去逼問
男友怎麼還不向我求婚,這也確認了我該做的,不是急忙跟上進度
,而是好好地祝福、和分享朋友們的喜悅,把自己的狀況抽出來另
外看待。

  看著朋友們的幸福,當然會覺得羨慕,但不要因為別人的甜蜜
,急切地做出自己的決定,我並不是表示不會擁有相同的美滿,關
鍵是在於「急切」這兩個字,若將婚姻視得重要,那就不要在心急
的狀態下做決定,以免有差錯徒生不快。

  我再回頭問問自己,我想結婚嗎?想。我想和他一起生活嗎?
想。再強化問題,我一定要結婚嗎?我一定要和他在一起生活嗎?
兩個問題同時擺在眼前,我的選擇就明確得多,不是非得要結婚,
但我要和他在一起生活,而為了這個目標,我們正在努力中。

  至於彼此的情感,不是我要立誓說非他不嫁,才代表我的真心
,也不是他得說非我不娶,才足以表示他的認真,雙方是否用心與
投入,和有無論及婚嫁沒有關聯,不要全拿這點做評斷。

  那,我什麼時候結婚?等我登記後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