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了六週年紀念之後,我往回翻看了寫過的情書,喜歡條列
歸納重點的我整理了我們的相處之道,正確說來應該是我對待他的
方式與態度,三個重點:不管他、感謝他和崇拜他。

  不管他,並非不理會與不關心,而是不「管束」他。說實話,
誰喜歡被管?誰又喜歡當個絮叨的管家婆?彼此都已經是成年人了
,是非對錯輕重緩急都該懂得判斷,我們未同居,也沒有天天見面
,誰也不在誰的眼皮底下,非要去做些什麼又能怎麼管束?若得每
天費心猜疑,疲憊不安的愛情免談也罷。

  因為了解彼此的個性與價值觀,覺得對方是契合的對象,也有
經營長久關係的共識,想要輕鬆愉快的相處,我們達成的默契便是
互相尊重、彼此信任與自我約束。管他或限制他,不僅他不愉快,
我也未必會快樂,我不喜歡被當做孩子般管束,更不想繃緊了神經
去管個大男人,以此為標準,各自要求自己比較容易些。

  當然管或不管見仁見智,有的人需要被管,而有的人管得很有
技巧,只是在我的感情關係裡,我不必管他。

  再來是感謝他,感謝在他有限的時間裡,他樂意付出,在與我
相處的時候,他真心待我好,就算有愛做為基礎,許多事都不能理
所當然的看待,尤其是我們兩人的工作型態差異大,擁有的個人時
間與所能投注在情感的心力上也有落差,這是交往時就理解的狀況
,所以我不拿自己的標準套在他身上,他能做的、想為我做的,他
會表現給我看,我接收他的心意之外,也不忘提醒自己要謝謝他。

  最後是崇拜他,真誠地崇拜他會那些我不會的事,當然,我們
都清楚彼此各有專長,也知道有些事是不想學而不是學不會,而那
些事都不嚴重到影響人生,那麼,當他發揮所長時,我給予他掌聲
和推崇的言詞,他開心,我也解決了問題,雙方都很快樂呀。面對
某些事時,因為不擅長,所以得花更多時間去學習、理解,難免會
有惰性,何妨彼此包容,就給對方有展現長處的機會呢?

  不過,雖說我對他的態度是不管他、感謝他與崇拜他,可相對
的也同樣回饋到我身上,我不管他,他也不管我,我們都得到程度
上的自由與對方的支持;我感謝他的付出,他也謝謝我的等待,所
以不忘待我好;我崇拜他,他也給我面子,在我為他處理雜事時會
熱烈稱讚我,其實,我怎麼待他,他也就怎麼待我,至於到底是誰
先這麼做?或誰做得多?不計較,也是我們的相處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