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天(08/06)行程(韓劇"市政廳"景點):
本粥→捷運經過國會議事堂→韓國觀光公社→63大樓→樂天超市→
梨大女人街→新村採買

  這次自助行程,第2天是我們的重點行程,既然來到了韓國,一
定要去韓劇市政廳的景點朝聖一下,一開始不確定本粥是早上幾點開
,因為240新村站到237堂山站很近,所以我們大概9點才出門,結
果路經236合井站時,意外發現居然看得到國會議事堂,原本以為要
去汝矣島的路上才會經過,兩個人完全沒心理準備,相機也來不及拿
,眼睜睜地和它錯過,下了捷運後,我們決定調整行程,吃完本粥後
坐捷運回頭,要拍下國會議事堂才行(CH迷一定懂我們的堅持啊!)。

熟悉的店門口。

  出了堂山站8號出口,往前行沒一會兒時間便看見熟悉的本粥,
9點就開門了,我們真幸運!站在門口時不禁有莫名的感動,我們真
的來到這裡了,非常開心呢,在門口停留拍照後,我們又是第一組上
門的客人,一進店內還沒坐上位子,我就趕快先拍起了牆上美來的海
報,入門右手邊的第2桌就是趙國的座位,對面的牆上也有市政廳戲
的劇照集錦,不免俗的一定要合照一下,真是太開心了!

店裡都沒有人~

美來的海報。

入門右手邊第二桌旁的牆面上有這麼一張劇照集錦。

  拍了幾張照後才看起了菜單,老闆娘來點餐時,我先點了鮑魚粥
,她本來確認我們是不是兩人用1份,後來姊姊再加點松茸粥時見她
有點訝異,大概是因為份量多所以見我們要各吃一份有些意外,而事
後證明,人真的不能太貪心,而且要相信店家的專業,雖然我們吃到
了戲裡兩種口味,但卻沒能吃完,總覺得自己很浪費啊。

  兩種粥都是現煮的,所以需要一點時間,鮑魚粥的口味比較清爽
,搭配小菜都很合味,姊姊的松茸粥味道比較重,而且較濃綢,我們
大概都剩下一半左右沒能吃完,後來問了店家可不可以打包外帶,老
闆娘努力地用韓文解釋,當下卻居然也能了解她的意思,大致上是指
打包後味道會變,而且大概1小時內要吃完以免不新鮮,所以無法讓
我們外帶,想想店家要顧及品質及衛生,也難怪有所堅持,最後我們
還是剩下了大概三分之一沒能吃完。

好大份的鮑魚粥,用完餐前老闆娘還給了一杯酸梅汁,好好喝。

松茸粥的味道也不錯,但口味比較重。

  出了本粥後,我們再下捷運站,這回馬上準備好相機,車廂裡人
不少,但外國人不怕丟臉,我就貼在捷運門邊努力地抓時間拍國會議
事堂,雖然和趙國議員看的角度不同,但起碼也有種見到實體的滿足
感,總算留下了幾張清楚的照片。

  之後我們到了韓國觀光公社稍作停留,看見一些韓流明星,本想
找尋車OBBA的相關訊息和其他的旅遊資訊,但翻看了一下沒有特別
的資料便離開了,再轉往我們的「市政廳」景點第2站,63大樓。

  坐捷運到了527汝矣渡口後,出站走了約十來分鐘,總算抵達63
大樓,一踏進才發現人潮非常的多,63大樓不僅有觀景台,還有水族
館等其他娛樂設施,所以即便不是假日也非常擁擠,我們抽號碼牌買
票花了些時間後,總算登上透明電梯,一路背脊發毛腳底發癢直上60
樓的觀景台。

63大樓的觀景台門票。

  上觀景樓層自然是想找尋趙國和美來觀看的夜景角度,只是我們
的行程是安排在白天,景緻會有差異,但就是每一面都拍照片做紀錄
,而且看市景也頗美麗的,回來後比對影片,發現應該有拍到近似的
角度,在63大樓上一邊看風景一邊聊著市政廳的劇情,也是很愉快的
回憶。

CH第16集裡,美來帶趙國上63大樓,問他眼裡看見什麼,影片裡的
夜景。

稍作比對後,真的覺得就是這個角度呀~趙國議員看見的夜景~

接下來是美來和趙國相擁看的夜景。

筆直的路和橋上路燈的倒映,就是這個角度了呀~

  在觀景樓層停留了一段時間後才捨不得的離開,在一樓喝咖啡稍
事休息,一出63大樓,就被震耳欲聾的蟬叫聲嚇到,非得摀著耳朵才
不至於難受,我們趕緊快步走到左斜對面的公車站找捷運站的接駁車
,後來發現有一台62號公車抵達的捷運站接樂天超市比較方便,所以
我們便決定嘗試坐公車。

  一上車後只覺得冷氣好冷,後來臨下車前我姊突然發現,車廂上
貼著的,不正是OBBA的廣告嗎?這真是意外的驚喜,趕緊掏出相機
把OBBA的身影留下,真覺得又是個老天爺的美麗安排。

看見了嗎?這個帥氣的CEO~

換個角度放大一點~

  抵達樂天超市後,我也意外收集到鄭容和的代言照片,在樂天採
買完後,不知怎的看著捷運標誌,最後卻進了鐵路站,可因為列車會
到新村,所以我和姊姊決定就這麼將錯就錯,出站後,剛好接著梨花
女子大學的女人街,所以一邊閒逛,一邊走到梨大捷運站再搭車。

來張容和弟弟~


  到飯店稍作整理,晚上我們到新村附近逛街,才知道我們住的
一帶也很熱鬧呢,藥妝店也很多,我採買了一些保養品,拿贈品也拿
得很過癮,逛著逛著居然又在路邊的一棟大樓門口看見OBBA的人形
立牌,其實位置不算明顯,但就是那麼剛好,讓我們看見他,於是再
拍下和他的巧遇。

原來OBBA離我那麼近~就在我住的飯店附近等我~

  逛到約晚上八點多,我和姊姊去吃春川辣炒雞排,一進店內人滿
為患,我們和人併桌同坐,不過似乎沒有中文菜單,看了菜單圖片後
,只點了兩份看來應該是辣炒雞排的東西,店家會幫忙翻炒,本來覺
得看起來一整盤紅通通的,鐵定辣翻了,但吃進嘴裡時發現和意想中
不太一樣。

春川辣炒雞排


  辣炒雞排雖然辣,但比較偏麻,而且不會辣得嘴唇或喉嚨很痛,
辣感也持續得不會太久,帶點甜味反而很開胃,高麗菜、年糕和雞肉
都炒得很入味,若覺得辣,喝上一口店家給的冷海帶湯,酸冷的海帶
湯和一般台灣的口味大不同,但真的很解辣,那盤看起來很辣的辣炒
雞排,連我姊很不敢吃辣的人都能一口接一口,最後兩人都清光了,
很滿足的拎著戰利品和飽滿的肚子離開。

  回飯店前,我們還買了看起來應該是市政廳15集裡,美來看趙國
選議員開票時吃的冰棒,巧克力味很香,也不會死甜,口感稍軟才好
分成兩半,我和姊姊一人分吃一半,邊感謝第2天的行程很圓滿,雖然
有突發狀況,但都很幸運也很順利的完成行程,真的很開心


※第二天行程的其餘照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