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假期前的空檔,國中同學們找了聚會,提議說想去最近熱
門的蜜糖吐司店,不過沒有訂位所以只能碰運氣現場排隊,那最早
能去排隊的我自然是得身負重任去卡位的,哈哈,大概下午五點四
十五分左右我到店外,沒有排隊人潮,店內看來也還有些空位,馬
上詢問服務人員。

  晚上六點會輪替一批客人,除了訂位的客人外,我想還有保留
位子讓排隊的客人進場,不過限用餐九十分鐘,所以我提心吊膽邊
觀望狀況等到六點十分左右才進場先卡位,大概中秋假期大家都去
烤肉了吧,所以這回排隊非常順利,我運氣真好~

  和我一樣先卡位的人不少,我也趁店內還未滿座時稍看了下裝
潢,入口處女人們都喜歡的鑽石門把別具特色外,店內牆面都是白
色,光線非常明亮,椅墊和菜單等都是薄荷藍,有點綴的效果,我
們坐在櫥櫃旁的位子,座位上頭就有投射燈,簡直就是為了幫食物
拍照架攝的嘛。

鑽石門把很漂亮

店內空間寬敞

重點裝飾就很漂亮

  等同學們到齊前,男友肚子餓先點了鹹食,上菜速度非常迅速
,佛羅倫斯干貝蟹肉麵$260,端上桌時香味四溢,麵條煮得軟硬
適中,調味很好,相當好吃,如果份量能再多一些會更完美;香料
雞肉凱薩沙拉$150,兩人分食差不多,起司味香濃又不過鹹,雞
肉的部分未嘗到所以不確定味道,看起來倒是不錯。

佛羅倫斯干貝蟹肉麵

香料雞肉凱薩沙拉

  至於飲料,大致上味道都不錯,我的熱拿鐵還滿順口,不過因
為不算用餐重點,容我簡單帶過,但選擇不甜的飲料搭配較甜的蜜
糖吐司比較適合喔。

冰釀蜂蜜蘋果茶$50

熱拿鐵$120

綜合黑咖啡$110

  等到七點左右我們決定先點餐,二店除了蜜糖吐司外,還另有
丹麥吐司,所以我點了藍色莓樂蒂丹麥吐司$280,同學們另點了
甜蜜派對蜜糖吐司$220,和夾有布丁的熱帶水果丹麥吐司$320。

  藍色莓樂蒂丹麥吐司上塗上藍莓果醬,擺上兩塊馬卡龍,週邊
再用卡士達醬做裝飾,擺上小瓢蟲狀況的巧克力、草莓和幾顆莓果
,搭配上淋有藍莓醬的冰淇淋,看起來顏色很繽紛。

藍色莓樂蒂丹麥吐司

  甜蜜派對蜜糖吐司是高厚的吐司上再堆疊配料,視覺上相當過
癮,切分之後,從內層的吐司條吃起,甜脆的口感沾著冰淇淋吃真
是幸福,覺得甜時可以吃帶點酸的莓果中和一下甜膩。

甜蜜派對蜜糖吐司

  熱帶水果丹麥吐司舖有滿滿的夏季水果,芒果、鳳梨、奇異果
等等,底下還夾有布丁,我個人覺得甜度最高,不過若搭配一旁酸
味較重的冰淇淋就挺剛好,水果也很新鮮好吃。

熱帶水果丹麥吐司

先上桌的吐司們合照,好滿足喔~

  蜜糖吐司和丹麥吐司相較之下,我個人比較喜歡丹麥吐司的口
感,外有糖酥般的香脆,內有層層軟Q的嚼勁,吃起來感覺比較豐
富,和吐司的感覺不大相同,但兩者有個共通點,就是似乎不太容
易吃得盤面乾淨,呵。

  一開始大家看著桌上的甜點,要動手前真捨不得破壞,也覺得
有些手足無措不知從何吃起,所以請服務人員示範給我們看。丹麥
吐司食用方法和蜜糖吐司一樣,先用小夾子將上面的裝飾取到一旁
,吐司上已劃有刀痕,所以再自行用刀子切分,搭配水果和冰淇淋
等一起吃,蜜糖吐司是內層的吐司條搭配冰淇淋等一起食用。

  之後黃同學夫妻也到了,他們加點了一份香蕉巧克力蜜糖吐司
$220,擺盤的方式又不相同,盤邊擺了一圈淋上巧克力醬的切片
香蕉,搭配烤過灑上糖粉的切塊吐司,冰淇淋上還搭配腰果,吃起
來依舊甜蜜蜜。

香蕉巧克力蜜糖吐司

  這麼吃著聊著其實九十分鐘很快度過,原本六點左右店內還沒
多少人,大概六點半左右人潮湧現,等我們出店約八點,店外已經
有排隊人潮,這次運氣很好沒有排到隊(剛好我是討厭排隊的人,
如果不是和朋友聚會,我自己不會去吃排隊的店XD),如果有下一
次聚會,希望我的運氣也這麼好呀~

Dazzling Cafe(MINT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48巷3號一樓
預約訂位專線:(02)8773-9229
※每月16日開放下月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