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你捎來的訊息,說著討厭坐船的語氣忍不住笑了,想起去
馬祖那時,從南竿前往北竿,約莫十分鐘的航程,你不發一語的嚴
肅模樣,我想大概是相同的狀況,不是有意想取笑,但難得見你有
緊張的時候,怎麼覺得也挺可愛?(但這話哪好告訴你,你大概會
向我抗議)我默默看著,然後就像搭機起飛時,你緊握著我的手一
般握著你,給你點安全感。

  不過這會當然沒能陪伴你,只好簡短回覆你別擔心,希望你心
裡會放鬆些,我不在你身邊的時候,我想,你也會像我一樣,感受
到身旁的空位,那個別人無法取代的位置。

  看見有趣的、好吃的,回頭想和你分享,可你不在;發生新鮮
事、重要的事,想趕快告訴你,可你不在,這種時候,我才會突然
察覺孤單,感受到你空出來的位子是那麼的重要,更增想念,這大
概也就是小別勝新婚的意義。

  有些時候,天天在身旁而忽略的美好,在身旁的位子空出時,
更突顯有那種「理所當然」是相當幸福的事,有哪個人可以讓自己
有「轉頭就能看見你」的安心、有「我知道你一定會陪著我」的信
任?心底有這般地位的人,就是生命裡那個不能缺少的空位。

  最近的靈感都因思念而起,身邊的空位還在等著你回來坐著呢
,想和你喝咖啡談天、肩靠著肩看著各自喜歡的書,想和你分享美
食,你不在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事是你總陪著我一起的,有
你在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