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最該感謝誰讓我能擁有這份感情,我會選擇感謝六年
前的自己。感謝那時的我答應邀約,認識新朋友;感謝那時的我,
在跌倒破相後,沒有把自身疏忽怪罪到他身上而忽略他的照顧;感
謝那時的我湧現先開口的勇氣,開啟了幸福的契機,那時的每一個
決定,都接續著我往後的人生,當然現在也還是一樣。

  如果說,這段情感我獲得什麼最多,我認為最好的獲得,是我
更認識且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我清楚哪些狀況會影響情緒而且能察
覺轉換;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愛情樣貌,並明白需要如何調整及努力
;我理解自己的改變並喜歡那些變化,持續鼓勵自己克服我還做不
好的事,所有的感受說不了分明,但心底確實有所體會。

  這不是愛情的魔力,是從愛情裡學到的教訓,當重心有所調整
,我學會先感謝自己、認識自己、關照自己與要求自己,但經過了
好些年,我才明確知道我學到這些,才發現這也不僅只於在我的愛
情層面造成影響。

  從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到明白自己要什麼,更進一步了解要如
何努力獲得想要的,盡力去做並承擔自己的選擇,想想這過程還真
花上不少時間,看著自己這一路所走過的與現在所擁有的,還好這
一切並沒有與我的期望相差太多。

  我先是學到了不要失去自我,再來是明白我想要的是「相處輕
愉快的愛情」,之後,是去理解自己該如何作為、如何調整,才
能朝著「輕鬆愉快」的目標邁進。

  「輕鬆愉快」看似是抽象的形容,可是自己所有的想法及做法
都會讓這種「氛圍」具體實現。這當中包括了我付出信任、控制情
緒、讓自己快樂並與他分享、不查勤、不囉嗦、察覺何時保持沉默
讓他處理……我知道我在做什麼並且明白自己的選擇,更重要的是
,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有錯就改,對的繼續保持(這裡提到的都只
有我的感受與我做到的事,不代表對方什麼都沒有做)。

  想要「幸福快樂」是個很美好的願景,可是有付出才有收獲,
更要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會離目標更近,而這些其實自身都
有答案,只是有時候選擇相信另一個錯誤的答案,不過錯誤也是一
種過程,察覺到錯誤,就能學習如何分辨。

  那些給予我體會、智慧的人事物,那些讓我得以學習的機會、
狀況,我慶幸自己能夠把握並且珍惜。不用去追尋、羨慕別人的感
情觀,因為最重要的是先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做,並且記得感謝努
力的自己,認識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