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jpg      

  複診後散步了一會,步上星巴克,剛好找到了在角落的最後一
個位置,落地窗旁,俯看著十字路口,恰巧是下班時段,人車潮流
往來,幾度覺得人車之間的距離近得讓人緊張,陷坐在單人沙發裡
,突然有些發懶,想再多坐一會,休息一會。

  不過眼睛倒是沒休息,悄悄地看著身旁或路上的人,尤其是情
侶,其實我挺喜歡看別對男女間的互動,從肢體語言、眼神、語氣
,試著想像他們目前的關係,是追求或交往?男人有沒有機會?女
人有沒有興趣?情感正濃或已趨平穩?猜測的對或錯不是重點,只
是這過程中可以獲得一點樂趣,也讓我能回頭檢視自己的狀況。

  看見別人的親密,我會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曾有礙觀瞻,哈,看
見別人的疏離,我會想想自己有沒有在不知不覺間拉開距離了,我
始終覺得,情感關係的變化並不是毫無徵兆,而是被忽略、被漠視
,或是認為對方不會改變,一回兩回,兩人的眼神少了交集,交談
次數越來越少,等情感完全冷卻,要再加溫就更不容易了,日子過
得再久,還是要記得營造些生活樂趣,保留一段和對方認真約會的
時間。

  前幾天和他相約晚餐,吃飯的地點離他的辦公室大概是兩站捷
運站的距離,說遠也不算遠,雖然他有些累,但還是順著我的意思
散步走過去,我忍不住笑說,想當初(有點年紀的好像都愛用上這
句)我們可有散步二、三個小時的興緻,繞著台大校園聊天,天南
地北聊不完,怎麼後來日漸懶了,改成到咖啡廳或餐廳裡坐著聊,
難怪兩人身材橫向發展,才講完就一起笑了出聲。

  路途約莫十來分鐘,我們牽著手邊走著,吹著涼風突然又有種
回到過去的感覺,這麼多年下來,他始終沒有覺得麻煩、黏膩或顯
露不耐的表情,見面時,不管路程遠近或身旁有什麼人,他都會先
牽起我的手,每次我還是會覺得心頭暖暖的,「牽手」這個舉動對
我而言別有意義,因為讓我感覺安心,他明白,也願意培養成我們
的習慣,這就是我們維繫情感的共識之一。談戀愛時,不要刻意去
破壞雙方的共識,也不要去試探對方的底線(比如有的人不吵隔夜
架、再怎麼生氣也不能在氣頭上說分手二字之類)。

  邊發呆想著,半個小時很快就過去,我還是邊搜尋牽手著的情
侶,我喜歡看著那樣的背影或兩個人相視微笑的神情,牽著手,手
心裡的溫度會傳到彼此的心底,在我心裡,那就是「幸福」的樣子
,期待他們/我們都能一直牽著手走下去,也謝謝那些陌生情侶帶
給我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