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戒,原本對我來說就是「證明已婚」的意義,因緣際會下看
見Cartier三環戒的設計理念,觸動了我的心,從此一直記在心底,
它讓我覺得,戒指不只是一種身份轉換的證明,也涵括了對婚姻的
期許。

  1924年,卡地亞第三代傳人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
為詩人好友考克多(Jean Cocteau)設計了三環戒(Trinity),
黃金代表忠誠、白金代表友情和玫瑰金代表愛情的三色金環
相套而成,象徵永恆不渝,成為暢銷八十年的經典款。

  在婚姻當中,我們是對方的人生伴侶與心靈支柱,期許彼此忠
誠,感情穩固,也希望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壓力時,不忘我們共同走
過的歲月,保有經營友誼與愛情的心意,忠誠、友情與愛情,兩人
的生命環環相扣,緊緊相繫,這就是婚姻的意義。

  或許是我賦予一只戒指太多浪漫的遐想,但當我看見它時,我
會想起我們決定相伴走下去的理由,也要自己別忘了經營感情的初
衷,以前我就曾與他分享戒指的意義,他也挺喜歡,可時日以久,
當時也只是提提而已,我想他也不記得這件事了。

  昨日他突然說,明天我們去買戒指吧,買妳喜歡的那個戒指。
雖然他說不出品牌和款式,但他記得那是「我喜歡的」,他仍舊把
我的喜好擺前面,這樣的心意就很窩心了,於是今天下班後,我們
去微風廣場的專櫃,花半個小時左右,就把我夢想中的婚戒買回家
了。

  踏進專櫃前還真有些緊張呢,不過一進店裡就讓亮閃閃的各類
飾品給分了心,服務的小姐直說我們幸運,說Cartier已經兩年沒調
價,明日起要一次調漲到位,所以漲幅比較大,今天剛好是最後一
天,平日我對這類品牌價格沒多關注所以沒實際感受,但問價格時
,對戒的價差能差到$11,000,心理上或多或少也覺得比較開心。

  我們從三環戒基本款戴起,一般都怕三環戒卡手指,不過只要
稍微順過再戴,滑進手指時其實相當順手,我戴的是最細款,他戴
的是稍粗的款式,基本款沒有任何鑲鑽,只刻著Cartier字樣,很簡
潔,也很適合天天配戴,一戴上去我們都覺得很順眼,雖然也試戴
了另外幾款,但對三環戒真是一見鍾情,沒猶豫太多時間就決定付
款,相當迅速,結婚準備事項又完成一件事。

  接下來是簡易開箱文,整組婚戒包括保證書、雙層戒盒,紅色
提袋與盒子真的感覺頗為喜氣,男戒約$38,700,女戒約$28,000
,再加一條黑絲繩方便他把戒指掛著當項鍊戴約$2,300,店內都
有現貨所以能馬上帶走,三個月內帶著保證書即可免費刻字,事後
保養也不必另外付費,帶著戒指去門市就可清潔。

1.jpg  
提袋、保證書兩份、雙層戒盒兩個,及黑色絲繩。
2.jpg  
一大一小的戒指,看見戒指更有準備結婚的實感。
3.jpg  
我的女戒,不過實在不好拍出黃金、白金和玫瑰金三色。
4.jpg  
戴到手上的模樣,挺有存在感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