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r1.jpg  

  結婚,對我來說最明顯的改變,是換了張新的身份證,背後的
配偶欄填上了姓名,而且身份證上的大頭照在拍攝時因為瀏海太長
不合格還被迫中分,本想另外再拍,但時程緊迫只好放棄,真是屈
辱照(淚),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改變。沒有冠夫姓,沒有遷戶口
,只分別在兩方泛黃的戶口名簿上手寫做了配偶的註記,這樣就好
了?那時閃過了這樣的念頭,當下還挺沒有「升級人妻」的實感。

  回過頭來看,反而是搬家時比較有「成家」的感覺,換了個居
住地,多了個枕邊人,生活大小事得開始自理,一切都讓人實際體
認到之後得由「自己」經營新的生活、新的家庭組合,以難易、辛
苦整理的程度來看,的確是付出越多的事越讓人感受深刻些。

  要說我對兩人生活有什麼期許,我依舊還是覺得「開心」最重
要,不將對方的給予視為「理所當然」或「應該」,彼此尊重、互
相支援、支持彼此與共同經營,大抵和先前交往無異,只是明白心
態與角色認知要再較以往想得更多些,並且抱持信心,相信我們有
足夠的智慧去面對將來攜手的人生(據說以上這些說法看起來很有
『新婚』熱血的感覺,哈哈)。

  目前還在摸索當「妻子」的感覺與做法,在生活起居的實質作
為上我還有許多待加強的地方,不同的人生階段有不同的學習事項
,我很期待未來自己的模樣(希望不要是發福的模樣),轉職過後
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