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cation  
喜歡這張圖,或說「communication」這個字。書寫讓我學會了
「溝通」,先和自己溝通好了,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了。

  雖然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但習慣了以文字來記錄生活經驗及感
觸,持續寫來的好處,就是回頭閱讀自己的「曾經」時,能看見自
己的某些轉變與堅持,然後,每過一陣子就會有這種「回顧文」,
從過往中體會到現在我擁有的更多、更好,也由衷地感謝以往遇見
的人事物,不論好壞。

  多年前因為情感結束,開啟了以文字記錄生活的契機,主要是
「想保留回憶」,然後,在刪改反芻文句的過程中,逐漸找尋到慣
用的語法,開始學會自我溝通、對話,試圖寫下完整的想法、開心
的體驗,對我而言,這是種自我挖掘和療癒的方式,也讓自己能和
寂寞好好共處。

  不知不覺,跨過了某些障礙,走過了某些痛苦,看到了新的幸
福,得到了新的體悟,還會有什麼在等待著我呢?我還可以記錄些
什麼新鮮事呢?挺慶幸自己讓「記錄」變成一種興趣。

  朋友總問「最近如何」,其實有時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就如同
他人一般上班、下班,工作時忙時緩,其他的,沒有太特別的事項
,也沒有比較精彩,不是不想分享,而是覺得沒有什麼能分享啊。
我現在的生活態度,就是努力過好每一天,即使它平凡無奇,即使
它只是柴米油鹽的日常生活,只要今天過得還不錯就很開心了。

  想寫時就寫,腦袋空白時就好好的過生活,能保留下來的文字
是有緣份的,沒能留住的想法就是沒緣份,「過好我自己的生活」
是我經營的方向,雖說用「經營」兩個字是嚴肅了點,也不過就是
讓自己活得輕鬆、自在些。

  少在意、少計較、少抱怨、少埋怨,這樣的生活方式挺適合我
的,繼續加油,我想要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