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應著五專同學Vera的邀請,到西門町的也門町咖啡館參
加「傳統味麵館」的乾麵試吃活動,聽她說很美味所以自己也頗好
奇,活動由老闆鍾弘安大哥及老闆娘楊姐主辦,Vera是協助的工
作人員,出席的人員裡頭我只認得V同學,看現場熟絡的氣氛,似
乎多半都是老闆週邊的朋友,但大家都是初次品嚐。

  活動約七點開始,下班後我提前抵達,也門町咖啡在西門町電
影公園旁,像是小木屋似的尖頂建築,空間顯得寬敞,店家自行烘
豆,所以店內也擺放著機器和一袋袋的咖啡豆。一入門就有一隻臘
腸狗跑來歡迎我,後來還發現還有隻小橘貓也是店家的寵物,不時
上演著貓狗同樂玩耍的可愛畫面。

2011年9月16日西門町"也門町咖啡"
店內空間
也門町的介紹
桌上的介紹
店內自行烘製咖啡豆  
烘焙機器和咖啡豆

  另外吸引我的是店裡的各式獎狀,看見他們獲得了世界虹吸式
咖啡競賽台灣選拔賽的亞軍、2010台北精品咖啡的最佳人氣獎等
等,所以決定來試試單品咖啡,點了一杯巴金咖啡,味道很順口,
酸味較不明顯,咖啡香氣很濃,喝來還帶有點堅果味,更讓人心喜
的是一杯僅$150,相當划算呢!

今天點了杯巴金咖啡$150來喝~帶點堅果香味且不會過酸~好喝耶~~  
不用加奶精和糖就很好喝~

  之後試吃活動開始,我點的是麻醬乾麵,麵體是老闆試吃台南
關廟地區四十多間的麵店之後選出來的,有略寬的陽春麵,及較細
的拉麵,另外還有昨天未吃到但也很想試的日式蕎麥麵,三種麵款
搭配不同的醬料,一聽到是關廟麵,我就開始期待,經日曬的關廟
麵不怕煮爛,而且口感Q彈,我自己也喜歡吃。

  在麵端上前,我先將醬料倒至碗底,共有三小包,分別是麻醬
、芝麻香油,和帶甜味的醬油,調味裡的甜度來自醬油,如果不喜
歡帶甜的口味可以酌量增加。我一邊拌著醬汁,一邊就聞到香氣撲
鼻而來,待麵煮好後拌勻,加點蔥花,香味讓人食指大動,雖然另
有紅蘿蔔、黃瓜絲等配料,但我個人覺得,原味就十足美味,吃得
到麵的Q彈口感和芝麻醬的甘香味,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麻醬乾麵~搭配陽春麵條~好好吃啊!  
碗公比較大所以看起來份量比較少,不過一人份剛剛好。

  之後又和同桌的朋友分享了油蔥乾麵,一樣是使用陽春麵,油
蔥包一撕開大家都聞得到四溢的香氣,純手工製作的油蔥醬真的味
道香濃。最後又共分了一碗採用細拉麵的麻辣乾麵,喜歡吃辣的人
一定會喜歡這個味道,連不愛吃辣的人聞到辣醬的椒香味也想吃啊
,我只加了三分之二的醬包,同桌的四人都邊喝水但還是吃光它,
吃完後嘴裡還會留有花椒香和麻味,但不會嗆到讓人流眼淚,真的
好好吃

麻辣乾麵~搭配手工細拉麵~香麻帶勁!  
一樣是不必加別的配菜就很美味也很麻辣過癮的麻辣乾麵~

  邊吃麵的過程中邊聽老闆鍾大哥談賣麵的過程,他有點緊張害
羞,一開始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還好一旁幫忙主持的東明大哥提
了一些問題,他才就著問題聊著自己的準備過程,他想把好味道與
大家分享,所以不管是麵條或醬料都用心尋找,一年多的時間才準
備好各式材料開始販賣。

試吃活動開始
試吃會的狀況,大家幾乎都吃了二、三碗麵。
"傳統味麵館"老闆~鍾弘安大哥^^  
老闆鍾弘安大哥。

  包裝的部分則是請到了插畫家王子麵設計,人物造型很有古樸
風味,加上類似色鉛筆的筆觸質感,圍著圓桌吃麵的一家大小看起
來很溫馨可愛,王子麵也出席了試吃會,結束時老闆送了我們每人
六包乾麵回家試吃,看到價目表,共有五種不同口味的乾麵,分為
$25和$35兩種價格,最後大家合影留念,期待看到照片

今日吃到兩種不同的麵條
包裝設計,有兩種不同的麵體。
(左起)鍾大哥和楊姐夫妻~包裝設計王子麵~還有試吃會主持東明哥~  
左起是老闆鍾大哥、老闆娘楊姐、王子麵和主持活動的東明。

  今天中午再把兩包乾麵拿出來和老公分享,分別是麻醬和麻辣
口味,白麵經過大火快煮五分鐘後取出,拌好醬就完成了,對於零
廚藝的我來說真的很容易處理,簡單就能做出好吃的乾麵,再加上
燙青菜和老媽自製的叉燒肉,一碗料多美味又營養的麵就完成了!
老公也連連稱讚乾麵很香很好吃,已經在問我什麼時候要再買了,
哈哈~新手人妻零廚藝也能輕鬆製作美味乾麵,感謝傳統味~

自行加料的麻辣乾麵  
麻辣乾麵,這回醬料全下,香辣夠味,老公大呼過癮~
自行加料的麻醬乾麵  
麻醬乾麵,配料也是燙青菜和自製叉燒肉,營養滿分又好吃!


也門町咖啡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號(另有西園店)
電話:(02)2361-6138

傳統味麵館
公司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95號11樓
電話:(02)2362-2634
傳真:(02)2362-263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統味麵館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