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對我和先生而言,辦理喜宴是「待完成的事項」,兩人
都期望儘量有效率及快速的下決定,長輩們也很體諒讓我們用自己
的方式簡單進行,心情上的確不急迫,一方面是最關鍵的步驟已經
完成,沒有喜宴也不改變「已婚」的事實,另一方面是,他的工作
正屆另一階段的重要時刻,每晚都見他滿臉倦容的回家,又持續處
理工作到半夜,看著實在相當心疼。

  有空閒的時候,只想讓他多睡點,能規劃的事項等我大致上有
雛型後再和他討論做決定,我並不會覺得所有事都非要「一起」處
理,反而擔心若兩方都各自堅持著很多意見不好行事,他表示支持
和配合就很足夠,他還打趣的說,「我知道女人都希望男人一起籌
備婚宴,但我真的覺得,妳開心最重要,我沒有其他意見,可是要
去看、去試的,我會一起去」,聽在耳裡倒也飄然(其實就是換一
種話術跟我說他只想看結果而已XD)

  但是最讓我心頭發熱的是他表露的歉意,和他聊起工作和婚事
都有時程追趕著,想必他心裡也有壓力,他面露苦惱說著,他也真
的很想好好和我籌劃婚宴,怕我認為他不想用心,可是工作上最近
幾個月是關鍵期,他又沒法放下,兩邊他都很想顧好,也想盡快弄
好婚宴事項,可是真的做不好,更怕我覺得他為了工作延宕婚禮,
或覺得我不如工作,所以心裡一直很急躁。

  他沒說出口前,我真沒想過他有這種念頭,我以為,「婚宴」
這件事對他而言是壓力來源,可他對我的「愧疚感」才更讓他卡在
心裡過意不去,聽著讓我眼眶發熱,這和我看見他忙碌的狀況時,
想幫他但卻無從幫起的感受相同,無法確切幫他解決麻煩的事情,
心裡會著急,可只能給予其他的支持,讓他安心做事。

  然後一直惦著這些話,惦著他當時的神情,一想起,喉頭就泛
酸,心裡很不捨,他努力的原因之一也正是為了我們的家庭,我知
道他很著急,可親愛的,不用急,慢慢來,我多做一些不要緊,因
為你做了更多,我們一起,我會陪你、我會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