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日和他的兄嫂聊天,他們問起我改口叫公婆「爸媽」經過
多久時間,我想想應該是登記後兩個星期左右,第一次回婆家用餐
,入門前我的確做了點心理準備,覺得自己最怕的反而不是叫不出
口,而是擔心自己沒留意還喊著「伯父、伯母」。

  可過程中發現,要改變稱謂的確不太好說出口,在話語裡硬加
上稱謂總不自然,後來趁著拿毛呢帽給公公的時候,刻意表現得輕
鬆,「爸,這帽子要給你冬天戴的」,也找機會在拿披肩給婆婆時
加了聲「媽」,都喊出口後,心裡反而輕鬆的多,相較之下,他剛
改口時總會結巴,比我來得緊張,呵呵。

  雖然沒能一見面就親親熱熱的打招呼,但一改變喊出口的稱謂
,就感覺自己好像又能靠近他們一些,當下心裡有些緊張,也沒能
觀察公婆的反應,可想想他們有連聲應好,應該是聽見了,呵,現
在也頗順口了。

  可說來最不適應的,還是回「我家」要改成回「娘家」,忘了
什麼狀況下,我稍提了要回我家,旁人接口說,是要回娘家嗎?這
一提讓我一愣,瞬間沒有察覺有何不同,後來才改口說要回娘家。

  「回娘家」這種說法雖是出嫁女兒用的,可真讓自己心頭上覺
得刻意要提出我已出嫁身份像外人似的,所以現在我仍是習慣說回
「我媽媽家」,這是我放在心裡,身為小女兒的撒嬌。

  到目前為止,的確是沒有特別感受到「出嫁」的切離感受,雖
搬出家門,沒得天天與父母見面,但也時常通話或回家,我想最能
明確體會到我嫁入另一個家庭的時機,應該就是過年隨他返鄉的那
幾日吧,第一次,我會在新的家庭裡吃年夜飯(突然想到我爸媽兩
人自己圍爐心裡酸酸的),隨他認識他的家庭,我的新家人。

  婚姻生活轉變的不只是稱謂,日後還待我慢慢留意發覺更多的
改變,可是在我爸媽面前,我還是想當個撒嬌的小女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